半程评奖:MVP花落小皇帝 火箭"荣膺"失望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半程评奖:MVP花落小皇帝 火箭"荣膺"失望第一
2009年01月21日 10: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有价值球员:勒布朗·詹姆斯

  最佳球队中最好的球员,MVP评选中最简单直接的标准。但在过去几个赛季,“最好球队”一条始终困扰着勒布朗·詹姆斯。2008-2009赛季,“皇帝”终于等来了他与球队的共同成功:个人场均得分榜第二、效率榜第一、得分/篮板/助攻三项统计得分第一,詹姆斯用他的数据证明了他是目前联盟最全面和最有统治力的球员,而骑士也在他的率领下以31胜8负排名东部第二,同时他们也是联盟目前为止惟一在主场仍然保持不败的球队(20连胜),赛季结束时骑士只要能维持住目前的排名,詹姆斯当选本赛季MVP就将毫无悬念。

  最佳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湖人)

  黄蜂交易来冠军球队成员波西、休斯敦完成了三巨头的组装、金块也收获了总决赛MVP比卢普斯———今年西部竞争的激烈比之上季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湖人还是在如此情况下取得31胜8负的西部最佳战绩。而阿里扎、法玛尔、武亚西奇的表现说明了菲尔·杰克逊对于年轻球员培养上的成功,对走上替补席的奥多姆的安抚则是“禅师”攻心术的体现。而最重要的,虽然半程比赛中,湖人也有起伏,会偶尔输给步行者、国王这样实力不济的鱼腩,但几大重要战役,包括赛季揭幕战对开拓者、圣诞大战对凯尔特人以及北京时间昨天与东部第一骑士的摊牌战,湖人都取得了胜利,杰克逊对于大战的准备与调度仍尽显大师风范,而这些胜利对于湖人未来在更重要的舞台上面对相同的强敌,都将是宝贵财富。

  最佳球队:魔术

  最直接的当选理由就是目前的排名,在昨天骑士客场负于湖人之后,坐收渔利的魔术以33胜8负升上东部第一,同时他们的胜率也超过了西部老大湖人,成为半程结束联盟战绩最优的球队!

  当然这还不是魔术成为半程最佳的全部理由,实际上,奥兰多人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相当令人咋舌:虽然上个赛季他们已经取得52胜30负东部第三的常规赛战绩,但总让人觉得他们与凯尔特人、骑士、湖人甚至活塞这样的强队之间存在本质差距,但现在,客场连胜湖人、马刺、金块西部三强,保持着对西部TOP4球队的四战皆胜,东部排名上更是力压骑士与凯尔特人,高居第一,本赛季的魔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霍华德继续统治内线,尼尔森的出色发挥更让他们在前后场的人员配置异常齐整,魔术已经走进了可与凯尔特人、湖人、骑士这些联盟顶尖球队并列的最强者行列。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