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向麦蒂发出警告:回来之后,就要适应球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向麦蒂发出警告:回来之后,就要适应球队!
2009年01月23日 12:06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火箭队以108:99击败爵士。姚明在赛后告诫麦蒂和阿泰斯特,归队之后一定要适应球队,保持目前劲往一处使的状态。阿泰斯特的不要命作风已经被见识过了,姚明的话怎么听都像是单单说给麦蒂听的。

  火箭7战6胜探因

  姚明:态度不一样了

  击败爵士队之后,火箭队取得了三连胜,而且在最近七场比赛里获胜六场,战绩相当不错。更为不错的,是全队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众志成城,三军用命。这一点,也得到了最在意队友斗志的姚明的肯定。“态度不一样,态度改变了。心态改变了。现在每个人的劲都往一处使。”姚明显得很满足。

  态度的改变,实际上缘于麦蒂的休战。这一点毫不夸张。在矛盾集中爆发的那一晚,客战多伦多,麦蒂表现相当消极,在防守中只肯用上眼睛,数据只有4分2个篮板2次助攻。他的怠工引起了队友的不满,也传染了队友,结果火箭队以21分之差惨败,更衣室矛盾就此曝光。而在麦蒂连续休战的这几场比赛里,火箭队的获胜欲望高涨,即便输球也没有让人失望。下一场,按照北京时间来看,是姚明在春节前的最后一战。以四连胜迎接春节,是最理想的结果。

  麦蒂位子岌岌可危

  姚明:希望韦弗贡献更多

  与拿着2113万美元年薪的麦蒂相比,拿着83万美元年薪的韦弗更让人期待。昨天,韦弗表现依然强劲,首节就砍下12分,上半场就收获了16分,为火箭队全队最高。在第三节陷入低迷之后,韦弗在第四节再度找回状态,以一记漂亮的三分球宣告爵士队的失利。全场韦弗得到21分,比全队最高的阿尔斯通少了2分,而这仅仅是韦弗第十场首发出战。

  当然,韦弗也有他的弱点。从数据上来看,除了21分,韦弗只有2个助攻1个盖帽,技术手段显得单一了一些。不过,跟“不设防”的麦蒂相比,积极、刻苦、努力的韦弗更能赢得球迷的喜爱。“他打成这样,我并不意外。因为他训练一直很刻苦,非常努力。连续10场很稳定的贡献,为我们带来很多得分。他的得分方式——突破,有很大的杀伤力。希望,出场时间越长,他贡献越多。”姚明说。

  突破,是阿德尔曼一直苦苦“哀求”麦蒂来做的事情,但是在麦蒂那里没有得到积极的回应,却在韦弗这里得到了。韦弗会因此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吗?姚明是这么希望的。

  “三巨头”重聚在即

  姚明:他们得适应球队

  在昨天对阵爵士队之前,麦蒂的身影出人意料地出现在训练场——这是最近一周多以来麦蒂首次参加全队的训练。可惜,他全程黑着脸,没有说一句话就匆匆离开。

  根据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表述,麦蒂在最近进行了举重和短跑冲刺训练,他自己感觉力量更足了。不过在本月底阿泰斯特回归的时候,麦蒂不能一同回归,他将继续休战。至于到底什么时候复出,目前没有具体的答案。但可以肯定,在2月19日交易日截止之前,麦蒂一定会重回赛场。

  “他们有伤病,他们需要休息,当他们回来时,我们会变得更好,因为他们有天赋,他们会在季后赛帮助我们,在3月和4月,需要赢球的时候。”姚明说,“但他们需要适应球队。我想,我可以和他们交流这些。两年前我骨折了,回到球队,努力去适应球队,刚开始的两场比赛,我感觉有些缓慢,战术经常跑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样。我就是这么做的。”

  很显然,姚明担心等到阿泰和麦蒂回来之后,他辛苦建立起来的“好心态”又回到过去。阿泰斯特的斗志,所有人都有目共睹,唯一让人担心的,只有麦蒂。一旦麦蒂不能适应球队呢?他将面临的,也许是残酷的交易。莫雷确认,在2月19日交易日截止之前,火箭队会有所动作。A29a记者黄双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