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全明星赛就像测试跑步 对我来说速度太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全明星赛就像测试跑步 对我来说速度太快
2009年01月23日 13:2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NBA本赛季全明星东西首发阵容揭晓。姚明连续第7次当选西部首发中锋,他的队友麦蒂同样获得首发。魔术队的德怀特·霍华德则成为本次票王。此外,詹姆斯、韦德、加内特、邓肯等超级球星也不出意外进入了首发名单。

  以麦蒂本赛季的表现,他能够入选全明星首发的确有些意外,不过更让人意外的是麦蒂决定放弃这个机会。当麦蒂听到进入首发的消息后,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我不会去的”。麦蒂的回答多少让记者们有些吃惊,不过随后他给出了让人可以接受的解释。他说:“我不会去打全明星赛,因为我现在还没有准备好打我们火箭队的比赛。全明星?我还没有想过呢。 ”

  从麦蒂的表述中可以感到他很在乎火箭队的比赛,他很在乎火箭队的成绩。在自己的状态没有恢复前,任何谈论全明星赛的比赛都是不切实际的想法。

  对于姚明来说,这已经是他的第七个全明星比赛了 (上赛季因伤未出场)。姚明一直认为,自己不太适合参加全明星赛的这种表演性质比赛,他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来形容全明星赛的“速度”。 “对我来说,全明星赛的速度简直太快了。”姚明开玩笑说,“感觉就是在测试跑步一样。不过,和这么多明星在一起玩,这是非常好的一种经验。 ”

  有记者问姚明,是不是他宁愿自己不去全明星周末,而是留在家里好好休息几天,为后面的比赛调整。对此,姚明苦笑道,“我想这不可能吧,我记得两年前,我的膝盖骨裂了,还是被要求飞过去,出现在全明星上。 ”

  正如姚明所言,根据NBA的规定,一旦入选了全明星,即使受伤不能参赛也会被要求出现在比赛现场。去年科比·布莱恩特手指韧带撕裂,但他还是象征性的以首发身份打了几分钟比赛。所以麦蒂究竟会不会参加全明星赛还需看联盟的态度。

  东部全明星首发阵容:

  阿伦·艾弗森,德维恩·韦德,德怀特·霍华德,凯文·加内特,勒布朗·詹姆斯

  西部全明星首发阵容: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科比·布莱恩特,姚明,蒂姆·邓肯,阿玛雷·斯塔德迈尔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