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左右开工爆发小宇宙 勇士内线惨成巨人祭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左右开工爆发小宇宙 勇士内线惨成巨人祭品
2009年02月01日 12:11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火箭轻松击败金州勇士 麦迪缺阵姚明:习惯了

  阿泰找回丢失手感 砍全队最高分弥补麦迪空缺

  火箭专家:姚明哪也不会去 除非麦迪一直赖在队里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今天是2月份的第一天,火箭继续在自己的主场作战,今天他们的对手是老尼尔森率领的金州勇士。

  今天是勇士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在昨天的一场比赛中,一向擅长跑轰的勇士打出了让人难以置信的防守,击败了黄蜂。虽然说麦迪在今天的比赛中缺阵,但是姚明和阿泰斯特联手,两人分别拿到了25分和27分,最终帮助火箭以110比93击败了勇士。

  姚明在经历了伤愈复出第一场的迷茫之后,今天终于找到了在篮下的感觉。其实今天的比赛对于姚明来说并不轻松,两名负责防守姚明的勇士球员中,别德林斯始终在进行积极的绕前,而图里亚夫的身体则相当强壮。但是姚明在篮下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威力,不到三节的时间,别德林斯和图里亚夫就各自领到了5次犯规。

  不光光是绕前,当姚明冲到内线的时候,勇士队甚至经常会派出三名球员对姚明进行包夹,不过找回了状态的姚明并不惧怕对手的人海战术。在开局两次进攻没有得分之后,姚明迅速的找回了自己的感觉。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9分35秒的时候,姚明在篮下打三分成功,但是他是用左手单打图里亚夫,不仅仅投篮命中,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左手的一次成功似乎让姚明信心大涨,5分钟之后,姚明抢到进攻篮板之后,又一次用自己的左手得分,不过这次采取的是扣篮的方式。

  第二节姚明虽然说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左右才重新上场,但是他在比赛中依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们且不说姚明在篮板球,防守和进攻上作用,来看看他更加关键的能力,篮下杀伤力。在上半场比赛还剩下1分08秒的时候,姚明在篮下右侧单打图里亚夫。由于姚明的身高体重给对手带来了太大的威慑力,姚明仅仅是一个往前攻击的样子,就直接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这种无谓的犯规次数的增长,让图里亚夫自己也相当无奈。而在勇士内线因为犯规无法全力防守的时候,姚明抓住机会抢到进攻篮板之后,一次单手暴扣得分。

  第三节刚开始,老尼尔森派上了已经4次犯规的别德林斯。结果开场后仅仅45秒,姚明就用一个假动作点起了别德林斯,并造成了别德林斯个人本场的第五次犯规。仅仅用了45秒的时间,姚明就让勇士的首发中锋再次坐回到了板凳席上。

  篮下恐怖的杀伤力加上左右开弓的威力,造就了一个在场上无法阻挡的姚明。当老尼尔森回头看到都是5次犯规的别德林斯和图里亚夫的时候,真不知道这位老帅心里做何感想。

  (风子)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