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詹姆斯秀瑜伽绝技 用头倒立技惊四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皇帝"詹姆斯秀瑜伽绝技 用头倒立技惊四座(图)
2009年03月26日 11:0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相关报道:皇帝詹姆斯"秘密武器"曝光 苦练瑜伽有助提球技

  在NBA联盟,提到勒布朗·詹姆斯,人们总是会喋喋不休地讨论“小皇帝”独一无二的身体条件。就像一年前进行手术后才能真正看清眼前的东西一样,詹姆斯的肌肉也仿佛天生一般。即使你不愿意相信,事实上詹姆斯从来没有认真地进行过锻炼肌肉的训练,他也从来不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举重训练当中。对于詹姆斯来说,他更喜欢时下流行的瑜伽训练。

  过去这一年,在许多拥有NBA球队的城市,清晨,酒店的住客经过泳池看到詹姆斯时,都会张大了嘴巴。倒不是因为詹姆斯是位名人,而是“小皇帝”正在用头部进行站立,这就是24岁的詹姆斯。刚刚进入联盟时,只有18岁的詹姆斯甚至不屑在比赛前给脚踝缠上保护绷带,有的时候,他甚至会在距离跳球仅仅剩下一个小时的时候啃上一个麦当劳汉堡,至于冰块,他更多的是用来冰镇饮料。

  还好这段时间不长。随着心智慢慢成熟,还拥有远大目标,詹姆斯很快就了解了职业球员应有的操守,他开始重视对自己身体的保护,包括控制饮食,一系列赛后恢复技巧,其中就包括流行的瑜伽。如今,瑜伽已经成为詹姆斯每周的必修课之一。

  “瑜伽不仅仅有助于伸展身体,还能锻炼人的意志,我从中获益良多。你必须得全神贯注,一旦不专心,有些动作很容易让你受伤。”从“雷电式”到“英雄式”甚至到“下犬式”,詹姆斯俨然成为瑜伽的虔诚练习者。过去两年,詹姆斯在主力训练师迈克·曼西亚斯的帮助下练习瑜伽,即使去年夏天跟随美国队从拉斯维加斯到北京,詹姆斯依然认真地练习,没有中断过。为了能让自己在奥运会上保持出色的身体状态,詹姆斯坚持每周至少练习一次瑜伽。这些练习通常会在酒店中进行,如果可以的话,詹姆斯和迈克更愿意在户外进行,詹姆斯也会做一些普拉提训练。“瑜伽是一种全身运动,可以让你的各个关节都活动起来。詹姆斯努力让自己专注于那些对他身体有帮助的事情,练习瑜伽对他的身体协调性和意志力都有好处。”迈克说道。

  在进入到联盟后的第三个赛季,詹姆斯开始意识到保持身体柔韧性的重要性,当时他正时常被背部的疼痛折磨,那几乎让他退出与奇才的季后赛较量。练习瑜伽使詹姆斯的脚踝、肩膀、臀部都得到很好的锻炼,这也是我们之所以能在比赛中经常看到詹姆斯在经历了激烈冲撞后,还若无其事的重要原因之一。就像两周前在与菲尼克斯的比赛中,詹姆斯那个肩膀着地的抢球动作看上去会伤到自己,实际上那就像瑜伽的“肩倒立式”,就在一天前,詹姆斯还刚刚练习过,“瑜伽能让我保持平衡,我几年前有一些腰背问题,当我开始做瑜伽,它们都不见了。我很幸运拥有天生的好身体,我会继续努力将这些天赋运动发挥到极致。”他说。

  其实,篮球运动员练习瑜伽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贾巴尔或许是第一个练习瑜伽的明星球员。近些年来,奥尼尔也曾通过瑜伽来加强腿部的柔韧性。“禅师”菲尔·杰克逊做球员时,就通过瑜伽来治疗背伤,1997-1998赛季,他还让所有的芝加哥公牛队员参加瑜伽课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