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九球天后意外受伤 潘晓婷坚强感动球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女九球天后意外受伤 潘晓婷坚强感动球迷(图)
2009年05月11日 13:5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8日至14日,“久斯杯”首届世界九球中国浦东唐城公开赛,将在浦东源深体育馆举行。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早在年初就确定参加这项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最高水平九球赛事。然而相距开赛不及一个月,赛事组委会方面却传来潘晓婷腰椎受伤的消息。为此,上海市台球协会多方联系医院配合潘晓婷问诊。经过一个阶段的中西医康复治疗,伤情好转的的“九球天后”昨日表示:“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会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中国公开赛。”

  久未练球埋隐患:腰椎扭伤

  5月7日夜,北京世贸天阶的展示大厅灯火辉煌、嘉宾满堂。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联合发起的,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特别单曲《风雨操场》正在此进行首发仪式。

  当晚,竞技场上的20多位世界冠军们纷纷盛装出席,其中尤以刘璇的雪白露肩装与潘晓婷的黑色吊带裙最为引人瞩目。值得一提的是,当北京奥运会体操三金王邹凯遇到潘晓婷,这位调皮的小男孩对九球美女的惊艳赞叹不已,犹如小粉丝似地做出了夸张的搞怪动作。

  不过,邹凯和其他观众并不知道,此时此刻,潘晓婷的腰椎之上还留有拔火罐的道道痕迹,就在潘晓婷赶赴北京参加公益活动之前,她还在医院里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理疗。

  其实,潘晓婷这次腰伤,多少跟前段时间频繁出席公益活动有些关系。直到今年3月,“九球天后”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慈善活动之中。

  为了参加4月1日至5日在美国加州举行的WPBA圣地亚哥经典赛,潘晓婷从3月中旬开始闭关练球。由于有一段时间未能进行系统训练,加之操之过急一天多次训练,练得过猛,最终导致潘晓婷打球时的用力支撑部位——腰椎负担过重。尽管在那时就感觉腰部不适,甚至还去过医院拍了个片子,但潘晓婷当时并未在意伤情,只是请了一位前国家队的队医帮忙每天推拿理疗。

  4月25日,潘晓婷代表中国队参加在中国台湾举行的安利女子九球世锦赛,作为队中老队员,第一个走到行李处的潘晓婷忙着帮队友搬运大包小包,“当时就感觉腰不行了。”潘晓婷事后回忆。

  腰伤的影响很快就反映在了比赛之中,这位2007年该项赛事冠军5比7不敌年仅13岁的乌兹别克选手卡米拉,随后又6比7负于队友付小芳,最终仅进入16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