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再次挽留马尔蒂尼 900场不是传奇终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米兰再次挽留马尔蒂尼 900场不是传奇终点?
2009年05月25日 10: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圣西罗,AC米兰VS罗马——放在以往,胜负的悬念比天还大,然而公元2009年5月24日,“比天还大”的只有一个话题,那就是红黑军团41岁的“马队”选择了这场比赛,作为自己告别绿茵的最后演出。

  作为一个球迷,如果你拥有24年以上的资历,已经足够了不起,而41岁的马尔蒂尼已经在世界顶级联赛的绿茵场上奔跑了24年,他的“工龄”甚至长于大多数球迷的“球龄”……用“常青树”或者“活化石”这样的称谓来形容他,都难免显得苍白。

  完美的,和伤感的

  地中海般湛蓝的眼睛,雕像也似的面庞,马尔蒂尼既是球场上的司令官,也是意大利美男子的代言人。

  身为人子,他是前意大利国家队老帅马尔蒂尼这辈子最大的欣慰,因为保罗不仅接过了他的衣钵,还真正做到了发扬光大;身为人父,马队是幸福的,因为他的长子克里斯蒂安已13岁,足球天赋展露无遗,如果将来意大利再出现一位年轻“马队”,那根本不算什么新闻。

  伟大的左后卫?是的,随着年龄的增长,马尔蒂尼早就打成了中后卫,即使拥有奇迹般强壮的身体,似乎也无法承载现代足球对边后卫的体能、速度要求了。再伟大的球员,也得面对落幕的一刻,当然,时光不会抹煞一切,就像黄健翔献给格罗索的那一声嘶吼——“伟大的左后卫!伟大的马尔蒂尼灵魂附体!”

  也许,和18岁的队友们待在同一个更衣室里,马队毕竟会有些感触……41岁,是离开的时候了,但马尔蒂尼,永远不会被足球忘记。

  我还能踢,我真的退了

  关于马尔蒂尼何时退役,曾经是一个非常曲折的故事。

  1999年,恰逢米兰百年庆典,马尔蒂尼率领球队上演大逆转,在最后一轮赢得联赛冠军,当时的马尔蒂尼自认为这已经是个完美的句号,于是准备规划一种全新的生活,功成身退,或者转会当时的“养老院”——英超切尔西队。没想到,他最终没有离开米兰,而且一踢又是八年多。

  “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我都能再开始一个赛季,但我不想改变自己的决定,2008年我决定再踢一年,现在我的目标已经实现了,我已经没有遗憾了。”马尔蒂尼日前说,这意味着他这次去意已决,且绝不回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