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再次挽留马尔蒂尼 900场不是传奇终点?(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米兰再次挽留马尔蒂尼 900场不是传奇终点?(2)
2009年05月25日 10: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1岁还能在“小世界杯”之称的联赛中司职中卫,这是一个奇迹,只有马尔蒂尼一个人能做到的奇迹。传奇本可以继续下去,一个月之前,马尔蒂尼去比利时拜访了著名的马腾斯医生,以确定自己的身体状况。“结果是让人满意的,我的膝盖与肌肉都没有任何问题。”马尔蒂尼表示其实只要自己愿意,他完全还能再踢一个赛季,关于他目前的身体状况,主帅安切洛蒂的评价很说明问题——“当年我和他一起训练时,他对自己的高要求让我吃惊,现在我成为他的教练,他要求自己达到的标准甚至更高了。”米兰实验室则说:“保罗的身体条件比许多二十七八岁的球员还要好。”不抽烟,不喝酒,几乎没有夜生活,马尔蒂尼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了他的常青。

  队长袖标,马队钦定卡卡

  马队走了,谁来接班?安布罗西尼还是加图索?马尔蒂尼本人的回答出人预料,他说:“我即将离开,接下来将是属于卡卡的时代,我希望他成为队长。”

  意大利媒体认为,与安切洛蒂、加利亚尼与贝鲁斯科尼都私交匪浅的马尔蒂尼不可能在与三巨头没有沟通的情况下贸然指定接班人,换句话说,他的意见很可能也代表着俱乐部的意见。首先,卡卡形象健康,在过去几年中已经成为圣西罗的第一偶像,而且,今年1月拒绝曼城千万高薪留守米兰的行为,更是让卡卡在球迷心中地位登峰造极,由他来接过队长袖标是再合适不过的。

  卡卡与马尔蒂尼最大的共同点,那就是忠诚,24年来,马尔蒂尼没有更换过红黑色的战袍,虽然随着世界足球职业化的推进,球员转会已不足为奇,但马尔蒂尼式的忠诚,依然是足坛上空最温暖的那一缕阳光。

  900场不是终点?AC米兰挽留马队

  北京时间昨晚,AC米兰本赛季最后一次在圣西罗体育场进行比赛,这也是马尔蒂尼为AC米兰效力的第900场比赛,由于马队决定下赛季退役,这也是他效力AC米兰24个赛季的圣西罗告别战。结果,AC米兰2:3输给了罗马,未能给马尔蒂尼一个最好的结局。

  AC米兰有个传统,那就是当一名球员代表俱乐部出场达到整百次,都将举行一次纪念仪式。而41岁的保罗·马尔蒂尼已经是第9次接受俱乐部的表彰。尽管已41岁了,但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还是希望他能留下:“我已经和马尔蒂尼说过了,直到6月6号之前他都有机会改变退役的决定,并冲击1000次的出场纪录。世界上没有人能和他一样,为同一支俱乐部踢900场正式比赛,这绝对是一个历史性的纪录。我无须再说什么赞美的话,数字说明了一切,还有他伟大的人格魅力,这些都是独一无二的。”

  此前几个赛季,每到赛季末都有马尔蒂尼退役的传闻,但这位AC米兰老队长最后都决定留下来,不知道这次他会不会因为加利亚尼的挽留而再次推迟退役时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