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发布会三大猜想:复出延后 或选择退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发布会三大猜想:复出延后 或选择退役
2009年06月29日 15:5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8日,奥运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名将刘翔因伤退出比赛。 在赛前暖身中,刘翔显示他的脚伤还是有些问题,在第一枪选手抢跑之后,刘翔选择退出了比赛,提前告别北京奥运会。 chinanews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避开媒体做身体检查,检查结果要等待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领导亲自开启,连父亲都无法了解他的真实病情。自从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出后,刘翔的伤就成了人人关心却很少有人洞悉的高级机密。

  明日,刘翔背后的工作团队“翔之队”将在上海莘庄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刘翔的最后一次检查结果,并通报“康复和未来前景去向等情况”。

  刘翔的伤治好了吗?他要复出了?还是将无奈退役?刘翔的手术已经做完了6个月,翔迷和媒体的好奇心已经达到顶点。

  猜测1

  伤情恢复理想如愿9月复出

  可能性:40%

  近日,中国田径队已经在北京集结,开始为8月的柏林田径世锦赛进行赛前集训。刘翔的名字虽然在名单之列,但他却以伤势未完全恢复为由,留守上海康复训练。

  田管中心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都表示,刘翔也许会去柏林,但只是去为队友加油,他本人不会参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准备9月份复出,再参加全运会。”孙海平曾表示。

  6月23日,刘翔避开媒体前往华山医院检查。

  对此,孙海平曾表示:“刘翔的脚是不是允许他复出,现在我们还在等。我们会请美国专家过来,综合所有资料做最后的诊断,如果确实没问题,刘翔就可以穿钉鞋进行专项的大运动量训练了。”

  猜测2

  伤情比想象严重复出还得延后

  可能性:50%

  事实上,6个月前刘翔赴美做了跟腱手术后,美国专家就曾表示,康复时间约为6到9个月,伤愈之后的训练安排也必须在康复期满之后才能再做计划。如果美国专家的推测没错,那么刘翔在本次检查之后仍然无法穿钉鞋上跑道也是正常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