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力球员谈盘口肆无忌惮 王珀错误信息致"兵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力球员谈盘口肆无忌惮 王珀错误信息致"兵变"
2009年11月18日 07: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媒体爆出消息称,足球恶人王珀已经被警方控制。就连当年在陕西国力训练场上跪骂王珀的球迷,都站出来表示“大快人心”。而他的落网,势必也将牵出更多参与赌球的人士。说起来,当年的国力俱乐部也曾和宁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正是王珀将其带到这里。但是,王珀的介入究竟给当时处于困境中的国力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王珀来之前,球队的经济情况就已经很糟,那么当时球队和球员靠什么在支撑?记者通过各方关系,联系到了曾经追随国力来宁波的原国力球迷协会会长李钢。在圈内多年,对于国力当初种种不正常的现象,李钢对本报爆出了一些自己看到和听到的内容。

  曾经,王珀被当作救命稻草

  关于王珀的历史,相信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已经从之前铺天盖地的报道中了解到,他曾担任过多家俱乐部老总,但没有一支俱乐部因他的介入而进步。李钢表示,王珀当时被国力当作救命稻草,但到头来他却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王珀身穿大校军装、声称自己是高干子弟的媒体报道已屡见不鲜,他的身份令人真假难辨。“在当时的我们看来,高干子弟这个事情不一定是空穴来风,报纸炒了这么些年,也没见他说的干爷爷(某位国家领导人)的家属找他的麻烦,论谁都不会怀疑的,在足球圈里他也有相当的人脉,据说他待人方面出手很阔绰。”李钢说道,“要我评价,他这个人除了胆子大、路子野,还是个真流氓,别人坏是坏在心里,王珀骨子里和表面上都很坏,有人说他是披着羊皮的狼。”据了解,王珀2003年入主国力,当时国力就已经有2-3年经营不善的历史。当时国力董事长李志民希望王珀的进入能拯救球队。但是,“他一进俱乐部,就大搞整风,树权威、控制球队,到后来为了控制比赛炒掉多人。带队打入甲A的外教卡洛斯就是因不接受王珀的‘默契’而被排挤出队,此外还有江洪等球员。”李钢表示,他也曾在不同场合听到过一些业内人士的意见,“王珀掌权就是为了先控制球队,再控制比赛的结果,其目的不言而喻。”

  后来,球队经营每况愈下,而一些赛果又令狂热的陕西球迷不满,国力俱乐部压力骤增,王珀开始极力赞成俱乐部某些管理层东迁的计划,声称是看上了宁波的经济环境,于是率队来到宁波。李钢表示,作为一个从国力呱呱落地就和“他”在一起近9年的球迷,有责任送“他”最后一程,希望“他”在东迁后能起死回生,于是义无反顾地和球队来到了宁波。

  猖狂,曾因“赌球”“解散”国力

  李钢还对记者做了这样一番描述。“可以说,来宁波前的国力已病入膏肓,王珀的入主更加速了国力死亡。俱乐部老板因为没钱,腰杆子挺不起来,在俱乐部的全体大会上就曾被王珀当众奚落过是穷光蛋。”

  可以看出,“高调”的王珀已经猖狂到了何种地步。一到宁波,王珀的面目就逐渐暴露出来,没多久就有一位从西安远道而来的讨债女士住进了球队,时间长达一个月,据说最后还是杭沪的黑道出面,王总的大奔被开走抵了债,据说还是赌球的债。球队来到宁波后,队里工资奖金都发不出来,甚至客场比赛的差旅费都拿不出来。王珀又不愿贴钱,便支出了猛招。李钢在记忆里搜索到了这样一些信息,也是队内的段子之一,他说:“当时王珀称虽然暂时发不了工资奖金,但可以让大家赚到钱,就为队员们提供了某场比赛的‘内部消息’,让队员们下注。但他的信息有误,下注的队员损失惨重,这对于本来就缺钱的球员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于是第二天本应赴客场比赛,所有球员拒绝出行,买好的机票也被迫改签,后来造成了‘兵变’,王珀也被撤回西安。”王珀走了,可当时宁波的管理层、董事长都山穷水尽。没多久王珀又二次出山回到球队。

  李钢表示,当年球员应该还是有实力的。“到了宁波球员们也想自救,在宁波踢了几场好球,前几个主场都赢了。但国力还是没得到宁波企业的青睐。”没有钱也就什么都办不了,这也导致国力继续滑向深渊,李钢继续说道,“据说,王珀后来带领球队阻击其他球队。考虑到国力积分保级无忧,后面几场很有可能就放(水)了。”有球迷回忆,确实有些比赛存在蹊跷。不过,王珀充其量只是国力被取消中甲资格的原因之一。李钢分析道,“其实他只是诱因,本来俱乐部已经很困难了,经营上要是没有大的起色,或是引进有实力的企业进入,垮掉是迟早的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