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力球员谈盘口肆无忌惮 王珀错误信息致"兵变"(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力球员谈盘口肆无忌惮 王珀错误信息致"兵变"(2)
2009年11月18日 07: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堕落,巨大诱惑拖球员下水

  除了王珀,国力“出名”的还有一位黄头发的后卫J,“只要他一上场,国力的比赛结果就不正常。”这样的报道无论当年还是现在,都屡见不鲜。李钢也表示,其实媒体报道出来的信息已经够明确了。由于球队经营无法改善,队员们势必会想办法赚些外快。李钢后面的一段话着实吓了记者一跳,“很多球员在房间里都开着电脑,上面就是各种盘口信息什么的,大家在训练时谈论盘口肆无忌惮。”现在看来,国力当时的情况已经失控了。

  “后来到哈尔滨,因欠薪,国力俱乐部被足协取消中甲资格。”李钢说。曾经的国力就这样被带入火坑,走向穷途,谁也无法改变。李钢也爆出了一些业内人士心照不宣的“道道”,他说:“球员在场上,知道这场比赛要放水,就会去外面下注,买自己输,这就是假球演变成赌球的历程。一个队中还可能有不同的利益集团。曾经有场比赛在队内成了笑谈,俩前锋在中圈处骂,大意是后卫被搞定了而没跟他们说。结果后卫使劲放,他们很恼火就玩命攻。”

  不过,李钢也建议记者要将赌球行为和某些球员参与的“人格”分开来看。“除了那些组织假球赌球的掮客和组织者,有些参与的球员倒不是说他们心肠有多坏,这样的事情利益很丰厚,大家都知道赌博是魔鬼,巨大的利益再加上一个滋生假黑赌的温床,这么大的诱惑让他们丧失了抵抗力。”

  感言,中国足球要经历涅槃

  李钢对记者不无痛心地表示,自己身为球迷会长,曾经追随国力达9年之久。但对当时国力的前程还是相当难过。

  李钢在国力远嫁宁波后也追随过一段时间,而那时他的心态已经完全不同。“我来宁波,就想送‘他’一程,看看还能不能再活起来。热爱国力这么多年,也算是从一而终。”但王珀带来的乌烟瘴气逐渐使他灰心,后来便任由足球淡出生活。李钢坦率地表示,现在已经很少看球,有时会看看青年队的比赛。“看伤了,那时候看太多了假的。现在还有后遗症,有时场上一个犯规,都会觉得里面有假。”

  李钢在阐述完往事后,对目前足坛打黑行动,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现在的扫假灭赌的专项治理大快人心,就怕今后会再出现雷声大、雨点小的局面。”李钢说道,“某位韩姓解说员建议取消中超。有很多人笑,认为他不懂。但我觉得他正像是一个会说出真话的孩子。”而李钢的这份担忧也不无道理。马来西亚当年打假,抓了相当大一部分的球员,几乎整个国家队有三分之一的球员都判了刑遭到流放。而这种阵痛,欧洲联赛几十年前就已经经历过,现在其法规条例等都已完善。中国足球很需要这样的转变。

  李钢表示,目前中国足球的蛀虫已经深入骨髓,包括足球圈里的官员、俱乐部、裁判、球员、记者等等,只能用四个字代表“好人不多”,现在清理的确很有必要,但不能再停留在表面,只抓个龚建平、王珀了事。“冒尖的罪犯抓走,剩下的人还是那批人,风头一过,在巨大的利益诱惑下难保以后不会继续出问题。只能像凤凰涅槃一样,全部消灭,推倒重建,宁可让中国足球水平倒退10年。但我相信,烧干净了之后,再发展的速度绝对会比现在快,到那时你就会发现,世界杯离我们的距离不再遥远。” (现代金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