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谈上任百日心路历程 破解众多足坛热点谜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谈上任百日心路历程 破解众多足坛热点谜题
2010年04月22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2日上午做客中新网,回顾自己上任百日的心路历程,畅谈中国足球的发展大计。中新网记者 金硕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时值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履新三个月,中国足球的百日“韦”新也初见端倪。今天,韦迪做客中新网,展开“理解之旅”,回顾上任百日心路历程,并就此间公众关心的一系列问题,做出了回应。

  >>披露上任百日心路历程 坦言接受网友批评

  访谈之初,韦迪就回顾了自己在这接近一百天的工作。他表示,自己了解了一些情况,也进行了一些积极的探索。韦迪表示,这段时间已经初步了解了中国足球的现状,而目前更多的具体实践,目前还没有全部启动。

  对于部分网友提出“夸夸其谈”的批评声音,韦迪坦言已经有所关注,并接受这些批评……

  >>国字号打联赛有调整 五月出方案

  对于热炒一时的“国奥打中超”话题,韦迪今天再次作出回应。他表示,自己的出发点是提高国字号水平,同时不影响联赛只需,然而他也承认之前的设想“想得太简单”。

  目前,韦迪已经对自己的计划进行了修改,集中体现在让联赛队伍跟国字号球队比赛,以达到“双赢”局面,并将在今年五月推出具体方案,讨论可行性。

  >>本赛季中超“错判”不是黑哨

  谈及本赛季中超,韦迪表示基本满意。对于已经出线的一些裁判错漏判的问题,韦迪表示,这些都是“技术性错判”,不像以前的人为性作假,性质完全不同。

  同时,韦迪也呼吁,在裁判员努力提高自身水平的同时,应该给他们时间。

  >>定位足协:国字号建设与足球发展

  谈及足协的未来规划,韦迪明确指出了中国足协的任务,在于国字号建设和足球整体的发展。韦迪表示,中国足协对于职业足球发展的任务,主要在于搭建公正有序的竞争平台,平时主要进到监管的责任。

  在建立好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平台之后,足协的工作主要是日常监督,而主体任务则放在青少年足球和国字号建设上。

  >>“政企分离”:足协将退出职业联赛

  韦迪透露,计划在经过两三年的努力后,让足协在职业比赛当中退出,实现“政企分离”。 在搭建联赛的平台后,足协将主要负责监管,不能再沿用过去传统的体育模式和管理方式。

  韦迪指出,足协应该在职业比赛中退出,不要既管这个比赛又办这个比赛。避免本身责权不清,导致权力过于集中难以监管。如果利益关系没有扯清,那就只有剥离出来一途。只有共同营造职业的公平公正,不断提高自己的竞赛表演水平,职业化联赛才能吸引球迷。

  >>正与央视沟通 转播年内或有结果

  在谈到中国足球的电视转播问题时,韦迪透露现在正与央视全面沟通,今年可能会有结果。“我相信央视很快会全面进入,请各位广大网民和球迷们稍微等待一下,”韦迪说,“我们希望没必要只转播中超这一个点,而应该更大范围内的比赛。”

  >>韦迪坦言接待媒体“过多” 将逐渐淡出

  韦迪在访谈中说,“一方面我也承认,我现在接待媒体过多。原因是我承认要善待媒体,再过一个月后我会逐渐淡出,因为我们单位新的机构组建人员快到位了,今后由他们接待大家。”

  韦迪同时表示,但是中国足球和广大媒体的合作,包括立体和平面的合作,足协都是持欢迎态度,不会关上门拒绝媒体的介入,而且会继续坚持善待媒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