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与裁判:昔日错判成经典 而今受命护梅西(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与裁判:昔日错判成经典 而今受命护梅西(2)
2010年06月09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裁判“与世隔绝”

  裁判在比赛中的特权,还曾经被独裁统治者所利用,进而操纵胜负走向。第2届世界杯期间,墨索里尼从阿根廷挖来了蒙蒂等三名球星,让他们改换国籍参赛。他甚至还指定瑞典人埃克伦德执法意大利对捷克的决赛。在墨索里尼的多方干预下,意大利果然最后捧杯。

  国际足联在那之后规定:一是主裁判改由裁委会直接任命,避免东道国控制裁判;二是球员今后只能代表一国参加世界杯,不允许改换国籍重复参赛。

  尽管国际足联等组织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但因不当判罚影响比赛结果的事情,到今天仍屡见不鲜。

  有鉴于此,在本届世界杯的准备阶段,国际足联投入3000万美元用于培训队伍,以便从内部遏制腐败风气的滋生。据悉,本届世界杯还将继续沿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一项措施:裁判住处将有安全人员守卫;裁判无法在房间内和外界直接通话;裁判在球场上的表现会被全程监控,特别是有犯错倾向的裁判。同时,国际足联还将向国际刑警组织求援,共同监控和打击可疑犯罪活动。

  据报道,南非世界杯组织者在开赛前对各位裁判进行了“封闭”,世界杯裁判下榻的酒店是一个巨大的庄园,位于比勒陀利亚远郊,完全就是个封闭的小社会,里面温泉休闲会所、健身房、训练场等一应俱全,裁判们根本不用出园,就能进行训练和休闲。很明显,之所以选择这么偏僻的地址,就是希望裁判能够尽量避免外界的干扰,保证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

  “之前国际足联已经要求我们,尽量不要跟外界接触,对我们使用手机、电子邮件等也有严格的限制,从今天开始,我们被要求不得再跟外面打电话。”将参与南非世界杯执法的中国裁判穆宇欣说。

  然而裁判在比赛中的巨大权力,对于一些人来说还是极大的诱惑。有报道称, 西班牙有意贿赂2010年的世界杯裁判,为此向俄罗斯寻求帮助;作为回报,西班牙将在申办2018年世界杯一事上帮俄罗斯拉票。

  只要决定判罚的仍是“人眼”,世界杯的故事里就少不了裁判搅的混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