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9奥运冠军升副处并未最后任命 是培养意向(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9奥运冠军升副处并未最后任命 是培养意向(2)
2010年06月11日 08:0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然而,“不是简单地让运动员拿到学历证书就可以解决问题”,马国庆举例说,曾经有运动员退役后拿着文凭前去找工作被拒,用人单位认为即便是有文凭也不能证明他真正在大学待过几天。

  此外,山东省体育局结合加强体育行政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对已经退役并在行政管理岗位经过锻炼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进行跟踪考察,经考察优秀的将安排到体育管理岗位或挂职管理岗位培养。

  非奥运冠军出路怎么办?

  “筹建教练员学院,拓宽退役运动员就业”

  “毕竟他们是金字塔尖儿上的人,还有塔底的一群人怎么办?”林春并不讳言非奥运冠军们的出路问题。

  他介绍说,山东省体育局正在筹备建立一所特殊性质的学校——“教练员学院”。预计今年7月份正式挂牌,9月份将接收第一批学员入学,约70人。接收的对象,就是山东省内退役的优秀运动队的专业运动员。

  马国庆透露,山东省体育局建立“教练员学院”在全国来说尚属首例,而建立的初衷,也是为了拓宽退役运动员的就业途径。教练员学院的学制约为两年左右,其中半年时间用于去各个运动队跟随教练观摩实习。

  但比起其他的培训学校,这所教练员学院不会提供教育系统内的相关文凭等认证资质,“只起到一个内部认可的作用”,马国庆说。

  “这也是解决运动员退役后出路问题的途径之一”,林春称,“让他们先拥有一定的技能后再谋求今后的发展。”

  马国庆说,教练员学院会有一定准入门槛,要求在各项比赛中已经获得了一定的运动成绩。“毕竟每年的退役运动员数量很多,没法全部纳入这个体系,不然对于优秀的运动员来说也不公平。”

  官方回应

  山东体育局

  任职后能力不足将撤下

  1.9名奥运冠军拟升副处级官员程序是否得当?

  回应:9名运动员均是按照《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过民主推荐和考察,拟担任相应的副处级职务的。

  2 还未退役就提拔,如何协调运动员、教练员、行政人员等不同身份的关系?

  回应:目前只是拟提拔,还未正式任命,只是先给运动员及教练员一个意向,他们在运动的同时也能够参与一些行政方面的工作,是一个慢慢过渡的过程。

  3 这9名奥运冠军的能力如何,是否足以胜任管理职责?

  回应:能力并非天生,而是培养的,9名运动员经历了众多大型赛事,积累了丰富经验,具备专业方面的知识。此前他们也参加了体育局举办的各种培训,也具备一定的理论水平,不一定要理论水平有多高才能参与管理。虽然副处级干部也需要一定的基础,但相对更高层的职位来说这个基础并不需要太高。参加奥运会已是一笔很大的实践财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