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9奥运冠军升副处并未最后任命 是培养意向(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9奥运冠军升副处并未最后任命 是培养意向(3)
2010年06月11日 08:0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 任命是否尊重运动员本人的意愿?是否还有其他选择?

  回应:一切以运动员本人意愿为主。目前,9人并非都走上了行政岗位,他们还可以有自己的选择。

  何时走上岗位?若能力不足会撤下吗?

  5 回应:目前还没有确定时间,只是拟提拔,要等最终人事任命的文件下来,也要根据各个运动员的实际情况而定。若工作一段时间之后的确不合适,能力不足,肯定会考虑撤下的问题。

  全国情况

  每年退役数千4成难以安置

  据悉,我国在训优秀运动员约2.3万人,每年有3000-6000名专业运动员退役,有数据显示,每年有40%的退役运动员难以按时适当安置。

  除了拥有运动能力和一身伤病之外,这些运动员缺少在社会上安身立命的职业技能,而主管部门对于运动员职业指导方面责任缺失,让“夺金牌难,找工作更难”成为体育圈内的流行语。

  2007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的《运动员聘用暂行办法》开始实施。国家体育总局还专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优秀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意见》、《关于做好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工作的意见》等配套性文件,明确了运动员从专业队退役后,有一年的职业转换过渡期对运动员进行职业培训指导。

  尽管如此,体育界官员还是坦承,退役运动员的就业渠道依旧不是很多,体育系统内部消化并不能解决全部的问题,而且也给其自身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只能想方设法解决”,山东省体育局科技宣传教育处副处长马国庆有些无奈。

  在他看来,运动员在社会中举步维艰还与再就业意识不足相关。除了国家及各个体育局创造的条件外,体育运动员也必须调整好心态,重新、认真看待退役后的就业问题。

  “充分利用专业上的特长”,马国庆说,“还可以尝试体育局系统之外的职业,比如社会体育运动指导员,健身教练等。”(朱柳笛)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