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棋手成绩最差奖金最高 古力仍居世界第四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棋手成绩最差奖金最高 古力仍居世界第四位
2009年01月06日 09:4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昨日,2008年世界围棋的奖金排行榜公布,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尽管日本棋院棋手在国际大赛中战绩欠佳,但他们在奖金前10名中竟占据7席,其中张栩九段以116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61万元,以下均为税前)高居榜首。而古力堪称中国棋界的“印钞机”,总奖金达到385万元人民币,在世界棋手中排名第四。

  在张栩的所有奖金中,来自国际比赛的只有打入丰田杯四强的500万日元,外加少量对局费,其他全部来自日本国内棋赛,其中光是棋圣战和本因坊循环圈的对局费就有940万日元。韩国“二李”都进入了前10,只是相距甚远:李世石以9493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75万元)排名第二;而李昌镐仅排名第10,收入为3032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56万元)。

  事实上,去年堪称棋界的“古力年”,他在世界大赛中胜率高达90%,获得一项冠军,并打入两项决赛,在国内大赛也未曾让冠军头衔旁落。即使根据规定,将国际比赛奖金的60%上缴棋院,古力去年的收入也能轻松突破200万元,而排在中国棋手第二名的常昊总奖金为13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棋手奖金榜中,首次出现了一位90后棋手———周睿羊五段,他以 45万元排名第10。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