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棋坛迎来"巅峰内战" 朴文垚将全力冲击古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棋坛迎来"巅峰内战" 朴文垚将全力冲击古力
2009年01月06日 10:24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第4届丰田杯决赛今天上午将在日本东京开始首盘较量,两名棋手古力、朴文垚将争夺中国第一个丰田杯冠军头衔。这是2009年中国围棋迎来的第一个冠军,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

  丰田杯围棋赛创办于2002年,韩国双星李昌镐、李世石包揽了前三届冠军,中国棋手常昊两次进入决赛均功亏一篑。第四次冲击,古力和朴文垚在去年8月的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张栩、谢赫,顺利会师决赛,中国围棋目前尚未拿到的最后一项世界棋战的冠军头衔就此提前到手。

  尽管已经没有了大悬念,但古力和小将朴文垚的三场龙虎斗依然值得关注。古力将冲击个人第4个世界冠军,作为去年国内战绩最显赫的棋手,他的实力似乎在朴文垚之上,但后者面对大场面的战斗精神却不容小觑。两个月前的名人战五番棋决赛中,朴文垚以2∶3惜败于古力,然而从比赛过程来看反倒是他更有机会取胜。朴文垚落败的原因仅仅是大赛经验的欠缺,不过能与“第一人”古力下成这样,大家都对他刮目相看。

  名人战之前,外界普遍认为丰田杯三番棋决赛朴文垚至多只有四成胜算,但赛后越来越多的人不再这样看。21岁的朴文垚显示出的稳中带狠的棋风与李昌镐巅峰时期极相似,这也恰恰是古力比较“怵”的类型。倘若朴文垚能抛开胜负心,安心下出自己的风格,冠军归属将很难预测。一个新的世界冠军出现,对中国围棋的整体发展无疑将是非常有利的。三番棋决赛将于6日、8日和9日举行,让我们期待新冠军的诞生。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