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韩国棋手低迷急坏媒体 寄望朴文垚聊以自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丰田韩国棋手低迷急坏媒体 寄望朴文垚聊以自慰
2009年01月07日 09:15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昨日,第四届丰田杯三番棋决赛在中国棋院开始了“中国内战”,面对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朴文垚五段,古力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对手,取得新年开门红,距离自己的第四个世界冠军一步之遥。

  韩国棋手集体低迷媒体冀望朝鲜族朴文垚

  在本届丰田杯三番棋赛中,中国棋手整体发挥出色,从第一轮起就捷报频传,将李世石、李昌镐等韩国强手逐一斩于马下,最后四人进八强,三人进四强,两人包揽决赛权。

  在2009年的第一场国际大赛就上演中国“内战”,韩国媒体不免有些脸面无光,所以他们并没有过多地谈论韩国棋手的集体低迷,而开始为进入决赛的朴文垚加油。韩国媒体之所以为今年21岁的朴文垚加油,是因为尽管朴文垚属于中国棋院,但他是中国朝鲜族棋手,而且曾经得到过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的资助。

  在本届丰田杯大放异彩的朴文垚,连克小县真树、李昌镐和睦镇硕,成为四强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在韩国棋手全员出局之后,受到打击的韩国棋迷都在盼望着朴文垚能最终夺冠;在他们看来,如果一位曾受韩国“围棋皇帝”资助过的朝鲜族棋手最终夺冠,他们还是勉强可以接受的。

  古力:能赢非常幸运  朴文垚:确实有差距

  昨日三番棋决赛的第一盘,古力在序盘阶段下得比较顺利。赛后,他表示:“开赛后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时候,觉得自己取得较大优势。”

  不过,之后第55手的失误险些葬送了好局,赛后古力也很庆幸自己非常幸运,“封盘后,中午吃饭的时候觉得自己很危险,如果不能对白棋有效攻击,恐怕要输。幸运的是,在接下来的攻击中,取得效果,幸运地赢下了第一盘。”而先输一盘的朴文垚认为,“我和古力之间确实还有差距,自己在一些方面还需提高。”

  虽然先输一盘,但21岁的小将朴文垚仍然表示,“后面的比赛争取下好。”因为夺取丰田杯冠军不仅可以获得300万日元的奖金,还能拿到他所在的围甲贵州百灵队承诺的10万元冠军奖金。更重要的是,如果他能在三番棋决赛中战胜古力,将可以从朴文垚五段直升为朴文垚九段。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