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坛首富古力奖金高到手少 消费热衷名牌爱买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棋坛首富古力奖金高到手少 消费热衷名牌爱买单
2009年01月07日 15:0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引子 昨日,古力在第4届丰田杯决赛三番棋首局中轻取小将朴文尧,获得新年首胜的同时也稳稳地向自己第四个世界冠军发起冲击。获得胜利固然可喜,但人们同样关注他的收入——在刚公布的2008世界围棋奖金排行榜上,古力名列第四,国内第一。但事实上,古力的实际收入大大低于公布的385万这么多,因为上完税后,他要上缴近三分之二。

  收入 奖金虽高到手却少

  本报讯 丰田杯决赛首局,古力就以凌厉的棋风干净利落地将对手拿下。他的状态和表现让人们毫不怀疑本次丰田杯的归属,如果夺冠,他将得到3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2万元)奖金,外加一辆最新款的丰田轿车。

  而在刚公布的2008世界围棋奖金排行榜上,古力以385万元人民币排名第四,位列中国棋手之首。但事实上,古力到手仅有三分之一——因为所有的奖金先都要上重税,比如富士通杯达到了20%,然后剩余的奖金还要上交中国棋院60%,剩下的才是实际收入。

  因为这个虚高的数据,也给古力家带来困扰,常有人以此向古力母亲“道贺”,让古妈妈很为难。

  理财 “第一人”不善投资

  虽然实际奖金到手不多,古力仍然是中国棋手中挣钱最多的。但这些钱古力基本上都没动用,因为他完全不懂理财。

  “股票、基金,他都不碰。”古妈妈以前还会用自己的余钱买点股票和基金,但现在行情不好就不玩了。到于古力的钱,母子俩打算以后在北京再买套房子。“早些年他在北京中国棋院附近买了个小户型,一室一厅,就是他不懂——买小了,现在北京房价好贵!”古妈妈埋怨着儿子的“傻”。在重庆古力也没多买,只有现在住的这套,“能住就够了!”

  消费 热衷名牌爱买单

  房子没几套,甚至连车也没有,“中国围棋首富”似乎有些“寒碜”。古妈妈说,其实是她不让古力买车,“北京交通不好,他平时又懵懵懂懂的,怕他开车出事,所以车都没让他学。”古力出门都打的,“不会开车也就对车没什么兴趣了。”

  古力对西装比较青睐,因为经常参加国际大赛,他需要这身行头。但他不擅长购物,都是由古妈妈和一个朋友帮他参考。不过古力不愿说自己到底有多少件,只是含糊其辞:“几套嘛!”至于价位,“中上水平!”而据一位记者同行透露,古力最喜欢的牌子是ARMANI(阿玛尼)。此外,他还喜欢名牌服饰,虽然数量不多,置办齐全——浪琴表、LV钱包、GUCCI墨镜等。

  但在朋友看来,古力最爱花钱的时候是聚会。身边的一位朋友说,跟朋友吃饭他最大方,都是抢着付钱。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