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惨剧:组委会曾发假消息 车手死在等援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达喀尔惨剧:组委会曾发假消息 车手死在等援中
2009年01月08日 09:43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移师南美的达喀尔拉力赛传来噩耗。昨晚8点,据美联社报道,失踪三天的雅马哈车队摩托车手帕斯卡尔·特里的尸体被发现。特里成为达喀尔第51位丧命的人(法新社统计)。虽然阿根廷警方至今仍旧没有给出任何关于其死因的消息,但达喀尔组委会已经承认是通讯不畅间接造成特里的死亡。事实上特里早在其身亡的一天前就发出了求救讯号,而组委会在24小时后才收到。

  通讯不畅误事

  车手发出信号一天才收到

  现年49岁的特里是在周日结束的第二赛段失踪的,昨日,组委会发现了他的尸体。“摩托车被发现的地点,是一处非常难以接近的地区,整个地区被茂密植被所覆盖。摩托车距离特里的遗体有15米远,”达喀尔拉力赛官方组织者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去世前特里已经摘掉了头盔,在遗体旁边还发现了水和食物。”据悉,这是特里第一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他在完成第一赛段后排在第163位。

  据达喀尔组委会透露,特里在第二天的赛段行至第197公里处时,摩托车上的燃油就已经耗尽,不过他跟其他的车手借了一些燃油继续比赛。在特里失踪后主办方曾试图通过两种途径联系特里,但是他们没有收到特里的回复。直到当地时间(1月7日)上午才获知噩耗——阿根廷当地警方找到了特里的尸体。特里也是今年达喀尔拉力赛中首位身亡的人。

  组委会曾发假消息

  车手无奈死在等待途中

  在此之前,组委会曾经荒唐地表示他们已经在露营地发现了车手特里,这条假新闻势必会引起人们的愤怒。赛事总监艾蒂安拉维涅也承认:“在这件事情上,我们犯了一个错误。从1月4日至5日期间,主办方的通讯链存在故障。因为信息中心在当天就立刻向巴黎总部传递了‘特里发出了求救信号’的消息,而我们在5日之前没有收到通知。”目前对于特里的死因,依然没有明确的说法。但从表面的情况看,特里似乎是迷路了,同时他亦应该受了伤,他是在等待拯救的时候去世的,因为他食用了部分食物及水。阿根廷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以确定特里的真正死因,但到截稿时为止,此事依然没有定论。

  众所周知,拉力赛的筹办和组织是一项极为繁琐的工程,像达喀尔这样的世界顶级越野拉力赛更是如此。在2008年的赛事因为受到恐怖主义威胁停摆之后,如何更好举办一届新的拉力赛,对于组委会而言是一个严峻挑战。而达喀尔组委会却在去年4月底才决定移师到一个新大陆举办今年的达喀尔拉力赛,短短8个月内仓促地从技术和物上筹备在一个新大陆的拉力赛,达喀尔组委会为他们的草率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