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开赛4天逾90车手退赛 英车手车祸生死未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达喀尔开赛4天逾90车手退赛 英车手车祸生死未卜
2009年01月08日 15: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达喀尔才开赛4天,已经有90多位车手退出比赛。达喀尔官方显示,4个参赛组别一共有500辆车子在1月3日的开赛仪式上发车,但第4赛段结束后的数据统计,有53辆摩托车退赛,4辆4轮摩托车退出,汽车组26辆车子告别比赛,有7辆卡车也不能继续达喀尔第5赛段比赛。其中摩托车组遭遇的麻烦最多。

  汽车组的英国车手保罗·格林和他的领航员哈里松,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这位车手在第一赛段就遭遇严重撞车事故,随即被送往出事地附近莫德罗医院接受紧急治疗。帕斯卡·特里的遇难让人们想起格林,援引阿根廷媒体对组主治医生胡安·埃蒙特里奥的采访,医生说:“格林的胸部和脊柱受到了挤压创伤,尽管有复苏的希望,但看来很渺茫,我们还需要观察24小时,一旦他的病情稳定下来,我们会及时把他转移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大型医院接受治疗。”

  埃蒙特里奥描述哈里松的情况也很不乐观,“他也依靠着呼吸器,病情同样严重,胸部受创。”

  另外达喀尔对车手构成的潜在威胁还包括他们的唇部,因为赛段的起伏不定,有不少车手在颠簸中咬伤了自己的舌头,据称开赛第一天时,一位名叫加利法诺的法国车手将自己的舌头咬掉了2厘米,随后还有一位“擅长接吻”的法国人也遭此“厄运”,组委会不得不提醒:小心舌头。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