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谷雨时节,看中国传统色彩遇见成都大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0日为中国二十四节气的谷雨,谷雨是雨水滋润秧苗、万物向阳生长的时节,也是中国神话里“仓颉造字”的纪念日。2010年,联合国将中文日定在每年中国传统节气“谷雨”时节,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

  “九天开出一成都,千门万户入画图。”当中国传统色彩遇见成都大运会和千年诗词浸润的天府之国,会是怎样的精彩?

  今日谷雨,我们在现代成都回望神话里的造字之祖,品味中国传统文化里的绝美色彩。成都大运会在望,绚丽的天府色彩将装点城市,为世界来客献上最具东方美的国际盛会。(视频来源 成都大运会)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