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丰举办“泥地村超” 农民丰收节氛围浓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1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中国农民丰收节临近,日前,在江西信丰的安西镇田垅畲族村,一场别开生面的“村超”在这里举办,十几支来自各个乡村的村民组成的足球队在泥巴地里展开激烈角逐,也拉开了丰收节的序幕。

  随着哨声响起,民间自发组织的“草根”足球队员们在泥地里你追我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欢乐的足球大战。

  据了解,“泥地村超”也是当地2023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成为搭建起当地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一座桥梁。

  为营造丰收节节日氛围,打马灯、舞龙、竹竿舞、手鼓等民俗表演也在现场轮番上演。(记者 华山 制作 张栋 卢嘉玉)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