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球巨星贝肯鲍尔逝世 享年78岁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足球巨星弗朗茨·贝肯鲍尔于当地时间1月7日逝世,享年78岁。其家人于8日向媒体宣布了这一消息。

  贝肯鲍尔于1945年9月11日出生,在慕尼黑长大。13岁时,他作为青年球员加入了拜仁慕尼黑,并很快成为球队核心球员,20岁时已经成为德国国家队一员。

  1966年、1970年和1974年,贝肯鲍尔三次参加世界杯,并在1974年以队长身份率领联邦德国队获得冠军。在所参加的三届世界杯中,贝肯鲍尔全部入选最佳阵容。

  1972年和1976年,贝肯鲍尔两度荣膺金球奖。

  贝肯鲍尔于1983年正式退役,随后很快转型为教练。

  1986年和1990年,作为主教练的贝肯鲍尔率领联邦德国队两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并于1990年成功捧杯,他就此成为以球员和主帅身份都赢得过世界杯冠军的足坛传奇。(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