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力推冰雪运动进校园 小学生花式运动迎冬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20日,长春新区吉大尚德学校的学生们按照计划参加冰雪运动。自2019年开始,这所学校已经连续三年开展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为主题的冰雪嘉年华活动,目的是让学生们通过冰雪运动了解奥运文化。

  当天的冰雪活动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外主要有滑冰、雪合战、雪地球、冰上投壶等十余项趣味冰雪运动;室内项目则包括民俗文化大集、地板冰壶、模拟滑雪机等。

  操场上,穿着厚厚冬装的孩子们不惧凛凛寒风,争相参与各种趣味互动项目,你追我赶,玩的不亦乐乎。

  据了解,为迎接冬奥会,这所学校还开设了速度滑冰、雪地足球、地板冰壶等冰雪必修课,以及滑雪、冰球、雪合战等冰雪选修课,让学生们了解冬奥知识。

  【同期】长春新区吉大尚德学校副校长 朱尊尊

  我们的课程也融入了冰雪的体育项目。我们每年在12月份,也就是在冰雪季来临的时候,都会以一种比较集中的方式,让学生们去体验东北文化、冰雪文化带给学生的乐趣。

  【解说】据介绍,通过举办校园冰雪活动,吉林长春的中小学校营造了浓郁的冬奥氛围,广大青少年通过参与各种趣味互动项目,培养了浓厚的运动兴趣。

  就读于五年级的马睿熙非常喜欢室外冰雪项目。她告诉记者,每年最期待的就是学校举办冰雪嘉年华活动,她在游戏中能够感受到团结的力量。

  【同期】小学生 马睿熙

  玩我们的雪地足球,然后打雪仗、我们的雪合、还有我们的雪坡之类的,如果外面的仿真冰可以划一下的话,也是可以尝试一下的。

  记者 孙博妍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