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飞将宋祺武征战冬奥跳台 家人为他打气加油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8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飞将宋祺武征战冬奥跳台 家人为他打气加油

  【解说】2月7日晚,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混合团体比赛展开争夺。中国跳台滑雪男运动员宋祺武,女运动员董冰、彭清玥以及北欧两项选手赵嘉文止步首轮。

  据了解,来自四川资阳的运动员宋祺武2018年才通过跨界跨项接触跳台滑雪运动。而就是这位来自南方的“00后”运动员,此前以141.5米的成绩打破了中国男子大跳台的纪录,并于2021年8月跳出中国男子跳台滑雪国际A级比赛最好成绩。

  在宋祺武资阳老家客厅墙上,挂满了他3年来收获的各类跳台滑雪奖牌。宋祺武的父亲向记者展示每一枚奖牌时,满面笑容说着宋祺武参与相应赛事时分享的趣事。宋祺武的妈妈董世英说,宋祺武经常和自己分享他在跳台上取得的点滴成绩,但对伤痛却缄口不言。

  【同期】宋祺武妈妈董世英

  (有次)从100米的比赛跳台跳下来,结果第二天比赛,头一天就摔倒了,(宋祺武)就把膝盖摔破了。都是最后他哥哥才说弟弟摔倒了,还是很担心。摔了后我说那么危险,那就回来,他不,他要坚持。现在他选择这条路,我们就支持他。

  【同期】宋祺武雄起,宋祺武加油。

  【解说】当晚的比赛,宋祺武的家人和当地青少年运动员一起观看。当宋祺武从跳台起跳时,父母眼中难掩激动和紧张。宋祺武的哥哥宋涵轩带着侄女给叔叔加油打气。宋涵轩说,弟弟从一个田径运动员成长为冬奥会运动员,背后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同期】宋祺武哥哥宋涵轩

  今天晚上试跳的时候,在降落区摔倒了,当时心里就(感觉)扎了一下,就非常担心,突然解说员说了一句幸好没什么大事,心里面又感觉踏实了。可能大家看到的都是觉得(宋祺武)很光鲜,给家人带来了荣誉,其实我能看到更多的是他背后所付出的。他的梦想就是站上冬奥的舞台,从现在来看他已经实现了他初步的梦想。

  【解说】宋祺武与冰雪运动结缘始于2018年,当年中国冰雪项目在全国范围的跨界选材,四川跳台滑雪队教练谢勇一眼就看中了宋祺武。谢勇告诉记者,宋祺武的身高体重属于跳台滑雪的黄金身材,下肢瞬间爆发力很强,很适合跳台滑雪项目。本届冬奥会与宋祺武同台竞技的选手大部分都有8年以上的跳台滑雪训练基础,而宋祺武接触跳台滑雪仅有3年。谢勇希望宋祺武能珍惜冬奥会的比赛机会,在与世界一流选手同台竞技的过程中,加强学习和锻炼。

  【同期】四川跳台滑雪队教练谢勇

  主要还是在心理层面,宋祺武一开始进入专项训练以来,表现出了超乎常人的这种勇敢度,所以他敢跳,这是他的最大的一个优势。也经过一些挫折,特别是初期训练的时候,那时摔得比较多,但是没有动摇他的信心,所以他很快在进入专项训练两年以后就获得了全国冠军,也为他备战北京(冬季)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所以在后期的困(苦)当中,虽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

  记者吕杨四川资阳报道

责任编辑:【马学玲】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