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燃情冰雪】大山里的少年速滑队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很多中国少年有了自己的冰雪梦。大营子中心小学位于河北省承德县的大山深处,冬季里,学校后边的河面成了天然的冰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学校速滑队的孩子们每天都会来这里训练,努力追寻着自己的冰雪梦。

  【现场声】两手分开蹲下去,摆臂,然后换,后臂要伸直,换。

  【解说】据了解,大营子中心小学速滑队成立于2020年,现有11名队员,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只有7岁,教练由学校的体育老师简桂民担任。据简桂民介绍,学校成立速滑队前,这些农村孩子连滑冰鞋都没有见过。

  【同期】承德县大营子中心小学体育教师 简桂民

  练习滑冰的时候,各种摔跟头。当时有一个小女生滑倒了,爬起来之后发现,牙已都经磕出血了。但是她说,老师没事,然后又滑走了。我们在练习的时候,他们吃了很多苦,但是他们都很坚强。

  【解说】简桂民说,训练条件虽然艰苦,但丝毫不影响孩子们对滑冰的热情。每次一来到冰场上,孩子们就好像变成了一个个精灵,在冰面上飞舞。学校和家长的支持,也让简桂民对速滑队的未来充满希望。

  【同期】承德县大营子中心小学体育教师 简桂民

  记得有一次下大雪,冰场已经不能用了。但是第二天清早,家长们自发地组织起来,把冰场给清扫干净了。保证了孩子们的继续训练。孩子们的进步和家长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解说】付出总会有回报。在2021年承德县的冰雪运动会上,大营子中心小学代表队取得了速度滑冰比赛亚军。虽然身处大山深处,孩子们心里也萌发着冬奥的梦想。

  【同期】承德县大营子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 曹家玮

  我非常喜欢滑冰,尤其是在今年冬奥会时,武大靖和任子威站在领奖台上领奖。当时我就特别激动,长大之后我也要站在领奖台上,为国争光。

  【同期】承德县大营子中心小学体育教师 简桂民

  我多年以来的梦想,就是带领这帮孩子走出大山,走向更大的舞台。甚至登上最高的领奖台。这也是我们每一名农村体育工作者最大的愿望。

  【现场同期】 激情冰雪,铸就梦想,一起向未来。

  艾广德 张桂芹 杨玉 河北承德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