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区运会首次新增动力冲浪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7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23日至26日,第十五届广西壮族自治区运动会动力冲浪运动员集中训练在桂林市平乐县火热开训,10支代表队共55人参加。本届广西区运会竞技体育项目共设有31个大项,动力冲浪项目为首次加入。

  【解说】区别于传统冲浪运动以海浪为动力,动力冲浪门槛低,在内陆的江河湖泊等平静水域也可以冲浪,近年来逐渐成为新兴水上运动项目,备受年轻人和户外运动者的喜爱。

  【同期】广西冲浪运动协会会长 程中云

  我们这次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首次把动力冲浪纳入了我们的项目里面来,那么这次是一个里程碑的意义。

  通过这次的赛事的推进呢,对大力地促进我们整个动力冲浪产业的发展,包括装备制造、包括赛事都能够是一个大的突破。

  【解说】此次集中训练由广西冲浪运动协会、平乐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通过一对一强化训练,组织分组对抗,让学员们充分熟悉比赛规则,扎实掌握动力冲浪板使用技能。

  【同期】动力冲浪国家二级裁判 黄克方

  动力板水上运动的发展趋势,它是一个全民运动、户外运动,它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并且我们中国首创,把滑雪跟水上冲浪结合在一起,夏天让他们滑雪运动员来训练水上动力板。

  【解说】一人一板,运动员站在动力冲浪板上,在波光粼粼的桂江上穿行,极具速度与激情,在集训期间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水上表演。

  【同期】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发展促进会执行副主席 陈智

  我感觉那个水上运动的前景是非常好的,因为它提倡了全民运动,现在有(投资)意向,但是我们要进一步研究。

  【解说】据了解,为普及推广动力冲浪体育运动,挖掘和培养水上体育运动人才,广西冲浪运动协会、柳州五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还在平乐桂江河畔授牌建立了广西水上运动考级中心、五菱科技水上运动装备测试中心、广西冲浪运动协会平乐训练基地。

  杨宗盛 赵琳露 桂林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