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高中生登顶非洲之巅 即将挑战徒步北极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湖南长沙的女高中生徐卓媛是中国国家一级登山运动员。2023年5月,16岁的她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中国年龄最小的从南坡登顶世界之巅的女运动员,自此展开了她的“7+2”全球登山徒步探险计划,即攀登七大洲最高峰,并徒步抵达南北两极。时隔半年,徐卓媛来到计划的第二站——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山,并于北京时间1月1日12时成功登顶。

  徐卓媛介绍,此次攀登乞力马扎罗山选择的是需耗时7天、途经热带雨林的莱莫绍线路,海拔起伏大且天气多变,间歇性降雨造成的路面湿滑和身体失温是最大挑战。除此之外,与母亲一起登顶也是她的一段特别经历。她透露,近期计划是今年4月份挑战徒步北极,争取在18岁以内完成“7+2”计划,用实际行动让更多人了解登山知识,爱上登山运动。(李盈 向一鹏 毛雨晴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