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落幕 小级别瞄准“大目标”

2008年04月24日 17: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全国举重锦标赛昨天在泉州落下帷幕,8个级别的冠军各有归属。在最后进行的三个大级别比赛中,运动员们没有拿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成绩,这意味着94公斤、105公斤和105公斤以上级这三个项目的运动员将无缘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的奥运备战参赛计划如预料的那样,集中在56至85公斤级的5个级别中。

  本次奥运会是国际举联采取了新规则后的首届奥运会,由每次试举加2.5公斤改为每次加1公斤整数,这大大增加了比赛的变数和教练安排战术的空间。由于赛制给予的空间,教练员的战术部署显得越发重要,临出场前更改重量的场面屡见不鲜。男举总教练陈文斌表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子举重队满额参赛人数为6人,而目前跻身重点队员的人数是这个名额的两三倍。这一方面证明了我国举重人才厚实,另一方面也推动了竞争的白热化。

  在小级别的对抗中也出现了很多惨烈的场面,男子56公斤级老将吴美锦在抓举处于被动的情况下,不得不在挺举上选择164公斤这一从未在比赛中完成过的重量,导致名次下降。同样的例子还有张国政,这名老将连续三把挺举失利后无奈地坐在了举重台上。男子62公斤级,毛角、丘乐、乐茂盛等,一个个都在惨烈的争夺中倒了下来。

  在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几匹黑马的横空出世让中国男队备战奥运会增添了几分悬念。无论是56公斤级的龙清泉,还是69公斤级的廖辉,都给那些此前被认定肯定晋级北京奥运的老将们提了一个醒,不到最后一刻不能掉以轻心。另外基于中心设定的男举“保二”的奥运目标以及男举在62、69两个级别上所表现出来的高手云集,北京奥运会上有可能将出现这两个项目都有“双保险”的情况。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也表示,不排除只派前4个级别出战的可能,这就意味着中国男举奥运选拔将存在两套方案,最终要到5月中旬才能确定。

  (记者陈嘉堃)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