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可乐男孩"要看奥运会姚明比赛:一只手也要打球

2008年05月23日 16:2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一句“叔叔,我要喝可乐”,让无数国人为劫后余生的17岁男孩薛枭深深感动。昨天,记者走进薛枭所在的华西医院,见到了这个乐观开朗的男孩,目前他的身体恢复得很好,但遗憾的是,他的右手臂因为被压时间太长,不得不接受了截肢手术。

  现在,薛枭的愿望已经不再是喝可乐,而是等到奥运的时候看姚明,“我的爱好就是打篮球。以后出了医院,一只手也要打球。”

  专业篮球迷

  昨天,当记者走进薛枭病房的时候,他的父母和一名护工正在给他擦背。薛枭的气色很好,由于病房里稍有些闷,他用左手不停地扇着芭蕉扇。由于刚刚接受了截肢手术,薛枭看上去又有点沮丧,记者试着和他聊起上午NBA的赛况,薛枭马上表现得很有兴趣,马上接口询问:“科比多少分?”听说科比带领湖人队完成了绝地反击,战胜了马刺队,薛枭立马恢复了孩子神情,开心得合不拢嘴。

  薛枭一直很喜欢打篮球,而且每次运动之后都会喝上一瓶冰冻可乐,平时劳累时也会喝可乐提神,这次被援救之后的“经典要求”,完全来自自己的生活习惯。

  薛枭在篮球场上的位置是后卫,他的偶像是乔丹、科比和麦蒂,“当然还很喜欢姚明,他是中国人的骄傲!”谈起篮球,薛枭很快打开了话匣子。

  可乐喝不完

  这几天薛枭是不是把可乐喝了个饱?这几天,每天都会有不少热心人来医院看望薛枭,并且会提来不少可乐。薛枭的爸爸告诉记者,前几天一家可乐公司已经给他送来了好几箱可乐,现在储物柜里多得喝不完,邻床的几位病友也跟着沾了光,喝到了免费可乐。此外,这个公司还给薛枭请来了一位医务护工。

  薛枭的右手臂切除后,因为伤口不小心受到感染,可能在医院里要多呆一段时间。他的耳朵里也有不少砂石,每天医生都会用小镊子清除一些,因为砂石陷入太深,很难取出,清除时薛枭的表情也很痛苦,不禁让人心生同情。在被救出之前,薛枭在废墟当中就有些感冒,现在也没有痊愈,稍有些咳嗽。由于有些药物过敏,薛枭的身上还起了不少小红点。不过,这些困难在薛枭看来都没什么,他觉得一切苦难迟早都会过去的。

  等到伤口愈合后,薛枭希望能够重返课堂,继续学习,考大学,当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李征)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