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上为何怪象不断? 知情人曝场边惊天秘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会上为何怪象不断? 知情人曝场边惊天秘密
2009年01月06日 08:4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宋兴宇在4日赛后的发布会上。他去年冬运会连夺五千米、一万米和全能三金,被认为是男子速滑新的领军人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评论:竖中指是肌肉痉挛还是心灵抽筋?

  评论:"中指门"是小事 体育界如何"不折腾"?

  全运会“怪现象”不断,这已经成为惯例,因为这项国内最顶级的赛事,牵扯到各方的利益。只是这一次,闹剧来得比以往更早。

  新年伊始,第十一届全运会比赛在沈阳拉开帷幕。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率先举行的速度滑冰项目最后以闹剧收场。黑龙江选手宋兴宇在男子全能比赛中两度向观众竖起中指,现场一度出现骚乱,现场“冰迷”甚至险些与保安发生冲突。

    宋兴宇:观众很过分

  1月4日,速度滑冰进行男子全能最后一项10000米比赛。比赛中,前三项积分排在第七,来自黑龙江的名将宋兴宇被看台上一群穿着统一、口号一致的部分观众指责越线犯规后,向他们竖起了中指。

  宋兴宇这一带有侮辱的行为引起了这群观众的强烈不满,他们的喊声从原来的“吉林出冠军”变成了“严惩宋兴宇”。

  “我们只是告诉他过线违规了,他居然冲我们竖中指,比赛完了又来了一次。” 一位自称吉林队支持者的中年男子赛后愤怒地说。接下来,这群声称“要讨说法”的观众还险些与前来维持秩序的保安人员发生冲突,后来在众人的劝阻下才慢慢退出场馆。

  赛后,仅获得铜牌的宋兴宇认为现场观众实在太过分,他说:“运动员有很好的情绪才能滑出好成绩,但是当我滑到第五圈时,观众突然骂我的父母,导致我出现了过激的行为。”

  事隔一天之后,宋兴宇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道歉。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部长肖华表示:“运动员出现了不好的行为,我们会批评教育,但是观众的情况我们也会进一步调查。”

    冰迷齐喊:冰雪太黑

  4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宋兴宇并没有就侮辱性动作进行道歉。一群愤怒的“冰迷”又将“目标”转移到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身上,“冰雪太黑,赵英刚下课!”“赵英刚护犊子”……速滑馆中传来阵阵刺耳的呐喊。

  据场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早在本次比赛开始,这拨“冰迷”就带着大锣鼓来到场馆敲打。“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不是自发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他们穿着统一的服装,喊着统一的口号,比赛中的行动整齐划一,而且他们的指向性很强,就是盯住了宋兴宇,采取一切手段来影响他的比赛。”这位工作人员说。组委会认为“大鼓太影响队员的节奏,因此限制冰迷们带鼓入场,但没有料想到,最后一天仍然“出事”。

  另据沈阳当地媒体知情人透露,这些人中的首领来自吉林,但其余更多人却是从沈阳雇来的,是一支“雇佣军”。他们主要为吉林选手加油,间或干扰其他省市的运动员。(吴禄庭)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