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回应赌博质疑:刘翔重返赛场可能性非常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海平回应赌博质疑:刘翔重返赛场可能性非常大
2009年01月06日 08:47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刘翔。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逃过了所有媒体的眼睛,刘翔教练孙海平于4日晚悄悄回到了上海。他此行的目的主要是接刘翔的师弟谢文骏前往美国进行训练。这也预示着,刘翔的术后康复很快就会进入简单训练阶段。

  这是暂别上海整整一个月后,孙海平第一次回家。但飞机刚刚落地,他听到的并不是什么祝福的话语,而是这几天部分媒体对于刘翔状态的怀疑。虽然从去年12月接受手术之后,一直有关于刘翔康复的利好消息传来,但对于他能否达到当年巅峰水平的怀疑,却从未停止过。

  有媒体表示,以刘翔目前的情况,想要恢复到四年前的状态肯定有很大的困难,而孙海平一行人所做出的努力只不过是一场赌博而已。但面对大众的质疑,孙海平看得比较淡,只是表示自己自始至终都相当乐观,以刘翔目前的恢复状况来看“希望还是很大的”。“现在这个情况,你要说刘翔马上就能上跑道比赛了,那不现实;你说他以后都不能比赛了,那也不是。我认为他重返赛场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关键的关键是看他恢复的情况,如果恢复到了九成,那么重返赛场是完全可能的。无论是我,还是刘翔,我们都对重返赛场充满信心,保持一种乐观的态度,我们觉得回到赛场希望是很大的。”

  在孙海平看来,当初做出让刘翔远赴美国动手术的决定,并不是一场简单的赌博游戏,更不带有任何冒险的成分。目前,刘翔已经完全脱离拐杖和铁鞋,也开始了局部力量训练,一切都在朝着好而迅速的方向在发展。

  孙海平透露说,刘翔在美国的训练计划基本上是“一日两练”——上午在公寓内进行身体素质训练,下午则前往赫尔曼医院接受美国医生的康复治疗,而这个康复治疗的过程,也包含部分身体素质训练的内容。孙海平表示,之所以给刘翔安排这么多的身体素质训练,目的是为了防止出现因长期远离训练场而出现肌肉萎缩、运动能力衰退的现象。“他现在除了伤脚不能练以外,身体其他部位都在接受一定负荷的训练强度,”孙海平介绍说:“练得很扎实,我感觉他的身体素质和基本能力已经比原来有所提高了。”

  此外,这次孙海平将带上小徒弟谢文骏一同回美国也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这位刘翔的师弟是中国田径的希望之星,锋芒毕露的他早已被各方人士寄予厚望。在田管中心刚刚公布的备战伦敦奥运会的20人重点培养名单中,谢文骏和师兄刘翔一起在列。换句话说,谢文骏除了备战2009年的全运会,还有冲击伦敦奥运会的艰巨任务。这也是孙海平教练长途跋涉中途返回上海的原因之一。按照原定计划,孙海平会在第二阶段将谢文骏接去美国和刘翔一起训练,一方面在训练的时候给刘翔做个伴,另一方面也是出于更长远的考虑。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