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世界第一收入12万美元 周蜜成08羽坛奖金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返世界第一收入12万美元 周蜜成08羽坛奖金王
2009年01月06日 10:12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代表香港队出战的周密。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8年奥运会对很多运动员来说是一个梦想,有些人实现了这个梦想,而更多的人则只能带着遗憾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羽坛名将周蜜就是其中的一位。

  但是,2008年对周蜜来说仍是幸福的:她不但以12万美元成为2008年世界羽坛的奖金之王,2007年一度排名在200名之外的她,还在2008年重新登上了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风头甚至压过了北京奥运会女单冠、亚军张宁和谢杏芳。虽然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但老将周蜜仍活得很精彩。

  凭借坚持重返世界第一

  在2008年12月底进行的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中,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的前国手周蜜并未遇到太多挑战,就用一个冠军为自己的2008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自从2007年复出加盟中国香港队后,周蜜就希望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最终由于参赛资格的问题,她未能如愿以偿。不过周蜜并未因此放弃自己的羽毛球梦想,整个2008年她都没有闲着。2008赛季,一身伤病的周蜜打满了13站羽联超级赛(包括总决赛),而且还参加了不少级别较低的公开赛。在这些比赛中,周蜜的状态非常稳定,去年超级赛6次闯进决赛的纪录无人能及,她还在韩国超级赛、印度公开赛、中国大师赛、中国澳门公开赛、新西兰公开赛和年终总决赛中夺冠,这样的成绩也让她的世界排名急速上升。2007年周蜜的世界排名一度在200名之外,但在2008年年末时,她已登上了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她在世界羽坛创造了一个奇迹。

  与周蜜相比,中国羽毛球队的姑娘们就显得有些黯淡,在2008年系列赛中,成绩最好的是19岁小将王琳,她在丹麦赛和法国赛中连续摘金。国羽两位“大姐大”张宁和谢杏芳的成绩也比周蜜逊色很多,张宁除了蝉联奥运冠军外,再无其他冠军到手,谢杏芳也只在瑞士超级赛上封后。

  去年至少收获12万美元

  2008年对周蜜来说是幸福的,因为她再度成为球场上的焦点。好成绩就意味着不菲的奖金收入,周蜜坦言自己并未仔细计算过全年下来一共拿了多少奖金,“我没算,不过有钱给我我就拿着。”有媒体为周蜜算了一笔账,2008年周蜜能拿到手上的奖金总额超过12万美元。据周蜜透露,她会动用一部分奖金做善事,“做多点善事,这一年过得很快,现在经济也不好,很多人需要我们的帮助。”在加盟中国香港队后,周蜜在比赛中赢得的奖金都将属于自己。收入大幅度提升后,周蜜也考虑在香港为自己安家了,“现在还没有固定的家,所以希望将赢得的奖金用来买房子。”

  对于这名满身伤病却仍坚持战斗的老将来说,奖金绝对不是她最期待的,周蜜当初决定复出就是希望能继续打球。现在她快乐地享受着幸福的生活,2012年伦敦对她来说也许并不遥远。

  中国女羽的头号对手

  中国羽毛球队人才济济,周蜜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受到伤病的困扰,渐渐淡出了国家队。但放不下这项运动的她最终选择复出,并加盟了中国香港队。

  1979年出生的周蜜曾是中国女羽的第一单打,虽然在全英羽毛球赛以及平常的公开赛中一直表现出色,但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中却欠缺一些运气。2001年世锦赛她负于龚睿那屈居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又在半决赛中负于张宁,这期间周蜜多次排名世界第一。在2004年奥运会之后,周蜜的膝伤越来越严重,再加上张宁、谢杏芳的崛起,她最终选择了退役。但毕竟自己还能打球,就这样放弃周蜜有些心有不甘,在经历了可能到马来西亚打球的风波后,周蜜最终选择加盟中国香港队。

  加入该队后,周蜜并未马上参加世界大赛,而是安心养伤,直到2007年4月底才在级别很低的泛美国际赛中亮相,并一举夺冠。后来由于参赛资格的问题,她未能代表中国香港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不过,周蜜却用强势的表现重返女单世界第一的宝座。

  整个2008赛季,周蜜在与国羽小花卢兰、王仪涵、王琳、朱琳、朱晶晶等人的交手中优势明显,卢兰甚至连续6次败在周蜜拍下。在张宁退役后,能在经验上与周蜜一拼的只剩下谢杏芳了。作为国羽女单的头号对手,周蜜正用自己的坚持书写着新的传奇。

  新年首战 周蜜没压力

  今天,2009年世界羽坛系列超级赛首战马来西亚公开赛将拉开帷幕,正在冬训的中国羽毛球队将缺席本次比赛。周蜜将继续保持自己的出勤率,她将以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出战。对于世界第一的头衔是否会给自己带来压力,周蜜笑言:“从我加盟中国香港队的第一天开始,才叔(总教练陈智才)就让我要带着享受的心态去比赛,而不是去争第一。”

  周蜜现在参加比赛是快乐的,不过她还是给自己定了一个短期目标——在2009年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而在即将开始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单比赛中,周蜜的主要对手包括拉斯姆森、王晨、皮红艳、内瓦尔、黄妙珠等强手。这次如果能取得好成绩,周蜜的世界排名积分又将上升,为下一站的韩国公开赛打好基础。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