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地区却成体坛热门景区 众大腕纷纷到此一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东地区却成体坛热门景区 众大腕纷纷到此一游
2009年01月06日 10:4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2004 年5月,一位身染重病的老人站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郑重向他的人民说———巴勒斯坦是他们惟一和不可更改的家园。他就是阿拉法特。近5年后,他们用一切手段保卫自己的土地,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体育。以色列在上月的“火箭弹球场爆炸事件”后暂停了一切体育比赛,而在巴勒斯坦,在战火纷飞的巷道,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孩子们抱着足球或篮球惊恐万分的面孔。

  国足即将在中东与伊朗、叙利亚交手,海湾杯也没有因为以巴冲突升级而中断,欧洲足球豪门反而选择了迪拜作为冬训地……在其他任何时候,体育都没有像现在这样充当着神奇的角色,它既是“和平年代的战争”,可却它没有弥漫的硝烟和穿梭的火箭弹,它反而在不断化解战火的阴影和人们的恐惧,9.11事件之后,曾经停止了1个星期的职业棒球和职业橄榄球不也继续了吗?

  要体育,不要战争!体育是和平年代的战争,更是战争关口的和平大使。

  咱们男足今晚开始中东环线十日游

  坐标:德黑兰-科威特-大马士革-阿勒波

  主角:中国男足

  项目:亚洲杯预选赛

  危险指数:高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军事行动愈演愈烈,然而就在此时,中国男足却将于今晚飞赴战火纷飞的中东,开始亚洲杯预选赛之行。

  国足今晚将乘坐EK303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先飞往迪拜,然后转乘EK971航班前往伊朗德黑兰。在德黑兰,国足9日将与东道主伊朗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本场热身赛之后,国足将途经科威特转机,于11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接着继续乘坐飞机前往该国第二大城市阿勒波。本月14日,国足的第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就将在阿勒波举行。

  应该说,国足首先前往德黑兰踢热身赛不会有太大的风险,伊朗与以色列之间还隔着伊拉克,离加沙还比较远,不会受到以色列军事行动太大的影响。不过,国足叙利亚之行的危险系数就有所增加了,以色列的东北部正好与叙利亚接壤。不过,国足并不太担心在西亚的安全。首先,亚足联没有对比赛的安全进行特别提醒。更让国足稍微宽心的是,昨天凌晨海湾杯比赛在阿曼打响,以色列的军事行动暂时还没有对其他中东国家的体育赛事产生太大的影响。

  这次前往战火纷飞的中东,并不是国足第一次冒着炮火的危险奔赴前线。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出征伊拉克之前,有传闻称伊拉克队的主场将设在极为动荡的国内,这让国足一度担心自己的伊拉克客场之行的人身安全。此外,2000年的亚洲杯,国足也有过前往刚刚结束战乱的黎巴嫩踢球的经历。

  其实,国足面临的炮火并非仅仅来自于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枪炮口,还有外界对于他们近期糟糕表现的炮轰。继连续两次惊险战胜中甲的上海东亚队后,国足昨天终于栽倒在中甲球队的手里。在与2008年中甲倒数第三名无锡中邦队的比赛中,国足1比2不敌对手,球迷在网上群起而攻之,认为国足目前的水平到了谁都敢输的地步,“无愧‘史上最差国足’的称号。”本报记者 张龑 李晶

  战争有啥可怕

  十日游能捞百万美元才可怕

  坐标:卡塔尔多哈

  主角:纳达尔、费德勒

  项目:卡塔尔网球公开赛

  危险指数:极低

  目前,ATP有3项网球赛事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印度的清奈以及卡塔尔的多哈同时进行。然而,布里斯班和清奈的级别完全不能与多哈相提并论,后者的奖金总额高达111万美元,比前两项赛事的总奖金相加还要多,而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3位TOP4的选手出战更是印证了卡塔尔公开赛的吸引力。而在前往多哈之前,纳达尔、费德勒、穆雷先到卡塔尔的阿布扎比参加了一项表演赛。据保守估计,纳达尔、费德勒在10天之内将在卡塔尔收入百万美元。

  对于世界顶级网球选手来说,每年的起点设在卡塔尔是一件惬意的事情,在为即将开始的澳网热身的同时,也能从卡塔尔带走大把的钞票,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卡塔尔公开赛创立于1993年,从一开始,其丰富的赛事奖金和积分就对网坛好手颇具吸引力。瑞士球王费德勒一直对此项赛事青睐有加,出场费高达50万美元,他也在2005和2006年连续在这里获得冠军。不过随后的2007年和2008年,费德勒并没有返回这片富足之地需求卫冕,原因是他的经纪公司提出增加出场费的要求未能得到满足。

  今年重返多哈,费德勒的出场费肯定不少于50万美元。请注意,这50万美元并不包括费德勒在多哈的赢球奖金,如果能够夺冠的话,瑞士天王还将收入183000美元,进入决赛也有96250美元入账。如果再加上1月1日到3日在阿布扎比表演赛的收入,费德勒在这10天的收入将达到百万美元。

  与费德勒相比,今年是纳达尔第一次到多哈参加卡塔尔公开赛,相信费德勒此前在多哈轻松的吸金之旅也让西班牙小伙子眼红了。去年辛苦了一整年,纳达尔赢得677万美元的赛事总奖金,而10天挣百万美元,这是一个绝对有致命吸引力的数字。

  至于最新崛起的英国天才穆雷,阿布扎比表演赛的冠军头衔已经为他带来了25万美元的收入,但他的出场费却比冠军奖金还要高。与纳达尔、费德勒一起,穆雷也加入了卡塔尔淘金之行。本报记者 李晶

  海湾杯为团结而战

  伊拉克勇夺两张红牌

  坐标:阿曼马斯喀特

  主角:伊拉克队

  项目:海湾杯足球赛

  危险指数:低

  第19届海湾杯足球赛1月4日已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的苏丹卡布斯体育中心拉开战幕。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阿曼、巴林的国家足球队和伊拉克、也门队参加了本届海湾杯比赛。8支参赛队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首场比赛中,东道主阿曼队与9夺海湾杯冠军的科威特队0比0握手言和。另外一场比赛,2007年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两人被罚出场,最终9人作战的他们1比3不敌巴林队,爆出一大冷门,赛后伊拉克主教练并不为比赛失利感到沮丧,他表示:“2003年伊拉克的上空布满战争阴云的时候,当时伊拉克队德国籍的主教练斯坦齐‘火线离职’,全伊拉克的球迷都很失望,因为足球输给了战争,而现在加沙同样面临战争的威胁,而我们却在这里坚持比赛,我们不会让伊拉克所有热爱足球的球迷失望,更不会让海湾杯失望,因为我们是亚洲杯冠军。”

  阿曼首都马斯喀特距离加沙地带较远,阿曼方面已经表示,目前的局势不会影响到海湾地区的和平以及正在进行的海湾杯赛,阿曼外交事务大臣阿拉维表示:“海合会致力于帮助巴勒斯坦人民,解除以色列的封锁,而足球作用世界第一运动,将不会因为战争局势的变化而暂停,而恰恰是这个历史优秀的比赛,会将大家更紧的团结在一起。” 本报记者 谢礼恒

  拜仁群星在迪拜吓瓜了

  无关战火 都怪动物园猎豹肇事

  坐标:阿联酋迪拜

  主角:拜仁和猎豹

  项目:阿联酋王室私人动物园

  危险指数:中(不是因为以色列的炮弹,而是猎豹也会吃人)

  正在迪拜集训的拜仁将士一点也不担心正在恶化的巴以局势。前天,他们一行就应邀参观了阿联酋王室的私人动物园,在那里看到了包括白狮、猎鹰在内的不少珍稀动物,不过一只猎豹的逃脱却也着实令众人虚惊一场。

  事情发生当天下午,当时拜仁球星们正在饶有兴致地参观动物园,突然警报响起,一只猎豹逃脱了牢笼不知去向,这让拜仁球星们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胁,反应迅速的里贝里、托尼和范比滕立即躲进了邻近的一个卫生间,而可怜的施魏因斯泰格却挤不进去了,眼看“小猪”就要沦为豹子的午餐,这时他发现隔壁还有一个小房间,于是他也顺利地躲进去了。不过仅仅过了5分钟,猎豹就被找到并重新抓回了牢笼,几名拜仁球星也是虚惊一场。这次意外并没有破坏拜仁球星们的好心情,小猪和动物园里的黑猩猩相谈甚欢,而托尼和里贝里则争相去抱可爱的小白狮,小家伙能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也是十分开心,在镜头前十分配合的摆出各种造型,十分有趣。众人也早忘了开始的惊魂一幕,这个下午还是让他们过得十分愉快。

  四婚还能拈嫩草

  马特乌斯当了盘“落跑新郎”

  坐标:内特尼亚

  主角:马特乌斯

  项目:结婚

  危险指数:中高

  47 岁的德国足坛名宿马特乌斯新年第一天和21岁的乌克兰模特莉莉安娜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喜结良缘,德国媒体惊呼马特乌斯前妻的预言成真———马特乌斯永远只喜欢20出头的小姑娘。不过促成这段姻缘的恐怕是以色列近日的战火,以色列媒体也戏称马特乌斯这次其实是一个“落跑新郎”。

  前德国国家队队长马特乌斯去年夏天前往中东淘金,成为以色列联赛内特尼亚马卡比队的主教练。随着加沙局势吃紧,一个正举办联赛的球场还遭到火箭弹袭击,以色列联赛处于暂停状况。马特乌斯居住的内特尼亚距离加沙只有150公里,战火可能是马特乌斯下决心迅速完成四婚的关键原因。

  马特务斯说:“局势是有些紧张,我并不排除提前离开以色列的可能,我也一直期待有一天能执教德甲球队。”马特乌斯去年拿到了德甲教练员证书。 本报记者 王智

  我爱金钱 迪拜爱我

  对我来说奔驰赛算什么

  坐标:阿联酋迪拜

  主角:伍兹

  项目:高尔夫迪拜世锦赛

  危险指数:?(11月份的情况现在还不好说)

  本周末,美巡赛2009赛季的开幕战,总奖金高达560万美元的梅赛德斯·奔驰锦标赛就将在夏威夷开战。不过伍兹、米克尔森、加西亚和哈灵顿这四位目前世界排名前四的选手均拒绝参赛,让新赛季还没开始的美巡赛就很受伤。昨日,金河珍、卡米罗·维拉加斯、布·维克利和莎娃心仪的澳大利亚帅哥斯科特等多名美巡赛球员,均表示今年有可能在继续征战欧巡赛的同时,放弃美巡赛。让这些高球明星放弃美巡赛的导火索就是欧巡赛在今年11月份举行的总奖金高达1000万美元的迪拜世锦赛,这是高尔夫球历史上总奖金最高的赛事。

  现在高尔夫的版图上,迪拜已经成为了欧巡赛的总部。今年11月份举行的迪拜世锦赛也将是欧巡赛的最后一场赛事,而此前在迪拜举行的沙漠精英赛只有240万美元的奖金,另外,建造在波斯湾人工岛屿上的球场和超豪华帆船酒店也将成为参赛选手们的天堂。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