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誓言新年重夺第一 自称生涯辉煌不可取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誓言新年重夺第一 自称生涯辉煌不可取代
2009年01月06日 11: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两届卡塔尔公开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当地时间前天抵达多哈准备新赛季的首站ATP巡回赛。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费德勒表示自己新赛季首要目标就是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费德勒对ATP长达四年的统治,是在去年8月时被纳达尔终结的,不过费德勒已经准备好随时夺回宝座,“我想纳达尔会处于压力之下,这令他要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非常困难,而我则希望能抓住这些机会。”在重新开始新赛季的时候,费德勒如今显得斗志十足。

  就在上周阿布扎比表演赛输给了穆雷后,费德勒不可避免地被问到是否认为要在本站比赛登顶,卫冕冠军穆雷会是他最大的障碍。瑞士人则自信满满地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击败所有对手:“在阿布扎比时穆雷延续着他去年下半年的良好状态,我在几个关键时刻处理得不好导致输球。现在回到ATP巡回赛后我肯定会把状态提升,要准备的不仅是穆雷,还有纳达尔以及罗迪克这样的强敌。”

  在一些重大比赛失利后,费德勒都会花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休养,希望恢复自己的士气。已经超越了桑普拉斯成为历史上新的奖金王的他最后补充道:“虽然之前遭遇过失败,但是在我的职业生涯有很多闪耀的时刻,这些瞬间是其他人都不能改写的。”(肖欣)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