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总冠军赛:王皓战胜马琳 王励勤上演大逆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乒球总冠军赛:王皓战胜马琳 王励勤上演大逆转
2009年01月11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一月十一日电 (周捷 邓霞)第三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男子半决赛十一日下午在长沙开打,王皓战胜队友马琳、王励勤逆转德国选手波尔,中国军团再次会师决赛。

  在第一场男子半决赛中,对阵双方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亚军马琳和王皓。由于双方在奥运会上的激烈争夺让大家仍记忆犹新,开赛之前,各路媒体就将这场比赛视为国内乒坛“一哥”之争。

  比赛伊始,王皓霸气十足,依靠多变的发球和凌厉的进攻将对手压制住,很快以十一比四拿下一局。第二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马琳逐渐找回状态,以十一比九扳回一城。在接下来的几局中,一直在感冒发烧的马琳渐渐体力不支,频频失误。反观王皓,虽在第五局以九比十一惜败,却越战越勇没给马琳任何机会,最终以四比二力克奥运冠军马琳,率先晋级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中,王励勤遭遇状态极佳的德国选手波尔,波尔气势如虹,连续以两个十一比九取得二比零领先。危急时刻,王励勤调整心态,在第三局双方比分出现纠缠,王励勤最终以十三比十一拿下本局。无奈第四局王励勤失误太多,波尔十一比四轻松取胜。比赛转折出现在第五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在挽回三个赛点之后,王励勤以十五比十三艰难取胜。第六局,王励勤稳扎稳打,以十一比六将波尔逼进决胜局。擅长翻盘的王励勤在关键的最后一局以十一比九实现惊天大逆转,进入决赛,将与王皓争夺“大王者”杯。

  王励勤赛后却非常冷静,他说:“能够取胜是因为战术的调整起到了效果。”至此,第三届乒乓球总冠军赛男女半决赛均已结束,中国军团胜利会师今晚决赛,这已是连续三届中国乒乓球队包揽该项赛事的冠亚军。(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