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在土耳其是“洋插队” 还没适应异国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在土耳其是“洋插队” 还没适应异国生活
2009年01月12日 11:03 来源:环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排球运动员、教练员郎平。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忆中,郎平的名字总是和万人空巷的比赛以及四面八方传来的欢呼声联系在一起。在电视屏幕中的她永远那么坚定自信,一副大局在握的样子。再紧张的比赛,也似乎因为有她的坐镇而稳操胜券。

  初见郎平,却感觉与想像中很不一样。颀长清瘦,精神不错,一头利落的短发中夹杂着几缕出挑新鲜的绯红,比想像中的“铁榔头”少了些许硬朗,多了几分女人味和居家气息。郎平待人有些“自来熟”,热情开朗,爱开玩笑,丝毫没有一点名人的架子,真挚的笑容和爽朗的笑声总是能够轻易感染周围每一个人。

  在和她聊天的间隙,记者发现郎平从沙发上起身有些费力,“我这是老腰了,动过几次手术,现在又落下了腰间盘突出的毛病,膝盖也有伤,”郎平叹了口气说。多年来高强度的训练和工作以及多次的腰腿手术令她在起身和下楼的时候有些力不从心。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让人体会到,在骄人的成绩和耀眼的光环背后,郎平还忍受着多年来高强度运动所带来的后遗症和伤痛。

  11月26日,郎平决定不与美国排协续约。11月28日,郎平飞赴土耳其对电信俱乐部进行实地考察。结果双方非常满意,11月30日正式签约。郎平成为土耳其电信女排的主教练。

  不到半个月的执教已经使状态低迷的电信女排信心大增。12月14日傍晚,在安卡拉首都举行的土耳其女子排球甲级联赛第十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土耳其电信女排俱乐部队在主教练郎平的指挥下,仅用1小时13分直落三盘,轻取排名靠前的贝希克塔斯队,获得土耳其联赛三连胜,以不错的战绩结束了联赛上半赛季的比赛。

  签约土耳其是出于“现实原因”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