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坛名人为奥巴马就职捧场 伍兹莫宁都会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体坛名人为奥巴马就职捧场 伍兹莫宁都会参加
2009年01月19日 16:0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老虎伍兹到拳王阿里、姚明的队友穆托姆博,美国众多体坛明星将参加明天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奥巴马的宣誓就职仪式。

  世界高尔夫球第一高手伍兹过去对政治一直比较冷淡,从不表达自己的政治观点,不过当奥巴马去年11月当选美国总统后,他对美国终于有了一位非白人总统“感到兴奋异常”。伍兹今晨出席了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进行的庆祝活动,并发表了简短的讲话。

  去年秋天,在美国总统竞选如火如荼之际,全美国的运动员都在关心大选,甚至在球队休息室内议论选情。华盛顿红皮肤人橄榄球队后卫丹尼尔斯说:“我收看了总统候选人的全部电视辩论,并最终支持奥巴马。”丹尼尔斯已花费500美元,为他和妻子购买了两张观看奥巴马就职仪式的入场券。

  NBA火箭队中锋穆托姆博在移民美国前便对政治非常热心,他将与父亲、妻子和大儿子一同出席奥巴马的就职仪式,其中穆托姆博的父亲是直接从刚果(金)飞抵华盛顿。

  由于火箭队北京时间明晨还有与掘金队的比赛,穆托姆博将在比赛后直飞华盛顿,并在宣誓就职仪式结束后,立即飞回休斯敦。穆托姆博说:“我们终于有一位非洲之子的总统,这令我无比骄傲。我知道在就职仪式上,我会热泪盈眶。”穆托姆博去年在奥巴马宣布竞选美国总统之前,曾在华盛顿与奥巴马共进早餐。

  当许多人还为出席就职仪式的门票而犯愁时,俄勒冈州立大学篮球队教练克莱格·罗宾逊根本不用担心,因为他的妹妹便是美国的新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罗宾逊肯定拥有一个最佳座位,以见证历史性一刻。

  美国篮球明星莫宁不仅与家人前往华盛顿,他还资助迈阿密50位学生前往华盛顿,观看就职仪式。莫宁与奥巴马多次会面,并为奥巴马举办过筹款晚会。

  由于美国体坛目前正值赛季之中,退役明星肯定比现役明星更容易抽空前往华盛顿。不过NBA费城76人队后卫米勒表示,他决定缺席明天的全队训练,并冒着被罚款的风险,赶往华盛顿,出席奥巴马的就职仪式。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