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破魔咒希望"活"到春节 坦言打球不是为了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彭帅破魔咒希望"活"到春节 坦言打球不是为了钱
2009年01月21日 09:43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毒热的阳光流火般地泻下,墨尔本完全处于炙烤中。39摄氏度的高温和65摄氏度的地面温度几乎让比赛成为所有球员的噩梦。对于彭帅和郑洁两位单飞的金花而言,除了炎热,她们面对的还有澳网的魔咒。此前一旦遭遇种子选手,彭帅就无法晋级,而郑洁在墨尔本公园更是常年一轮游。就在天气和魔咒的双重压力下,彭帅和郑洁却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挺进第二轮。

  连灌6瓶水彭帅期待“活”到春节

  “我快被烤成干了!”一下场,彭帅好不容易挤出这么一句后,便开始大口大口喝水。战胜28号种子斯齐亚沃尼的喜悦多少被酷热打了些折扣。一开场,刺眼的阳光就让彭帅有些找不到方向,首盘就拖入抢七。拿下抢七的彭帅随后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第二盘以6比1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晋级。“这是我打比赛以来,最热的一天。”相比先难后易的比赛进程,彭帅却对酷热念念不忘,“在场上除了感受到酷热难耐外,什么也感受不到。幸亏还有些风,我感觉呼吸很困难,喝了6瓶水而且加了不少盐!”说完天气,彭帅把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献给了新教练哈比莱斯,“我的新教练给我帮助很大,虽然他才执教我三周,但教了我许多东西,给我很大信心。”

  对于单飞前后的变化,彭帅并不觉得有太大的差别,但在开销方面,她还是节俭了不少,甚至坐着经济舱赶到墨尔本参赛。谈及给教练的薪水等具体的花销,晒得黝黑的彭帅皱了皱眉头,顾左右而言他起来,“我不想谈钱,有些东西不是钱能买到的,我非常幸运。我打比赛时根本不会想钱的事,我打球的梦想不是为了钱。”

  又喝了口水,彭帅低下头,捋了下额前的头发,笑着继续“梦想”的话题:“我希望我能‘活’到春节,要是到26日我还没被淘汰,我就太幸运了!”下轮,彭帅的对手将是保加利亚少女坎拉坦切娃,她的梦并很不遥远。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