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父亲辟谣"超重"假消息:猛涨30斤乃无稽之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父亲辟谣"超重"假消息:猛涨30斤乃无稽之谈
2009年02月01日 08:17 来源:现代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8月18日,奥运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名将刘翔因伤退出比赛。 在赛前暖身中,刘翔显示他的脚伤还是有些问题,在第一枪选手抢跑之后,刘翔选择退出了比赛,提前告别北京奥运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做完手术的刘翔目前正在美国疗养,在那里他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农历新年。因为有母亲的悉心照料,刘翔恢复得很快。中国有句古话“心宽体胖”,有不少媒体报道说,刘翔过完春节后体重长了不少,更有甚者夸张地称其体重暴涨了30斤。昨天,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对此进行了澄清,他承认刘翔的确胖了一些,但只重了2斤半左右。

  体重暴涨是假消息

  刘翔在美国吃得好,睡得香,康复训练也不错。在年前的一次公开训练课上,孙海平教练表示,刘翔目前的体重快到90公斤了,他通过电话要求刘翔尽快“减肥”。

  体重长了是不假,但暴涨30斤却是一个相当夸张的消息。昨天在电话里,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告诉记者:“哪有可能一下增肥30斤哦!最近一段时间,刘翔因为训练量不够,的确胖了一些,但只重了2斤半左右!”刘学根非常了解儿子,“刘翔一长肉,脸上立马就能看出来,别说30斤了,长2斤肉就能立马‘写’在脸上。”

  刘学根说:“作为专业运动员,他们自己对体重的控制非常有经验,别说30斤,就算多个两三斤,他们在训练中就会有所感觉。刘翔身上多为肌肉,如果真增重了30斤的话,那肌肉肯定松下来了。因为肌肉松弛下来就代表他的基本能力丧失了。真要这样,孙海平教练哪还会呆在上海,早就飞到美国去了。”

  据了解,刘翔的体重最近始终保持在87公斤上下,这也是刘翔的一个最佳体重。至于有媒体报道说刘翔一下子暴涨30斤,原来是记者对照着网上查到的刘翔体重进行比较得出的。通过网络查出的刘翔体重是75公斤,而事实上这个数据并不准确。如果用刘翔现在近90公斤的体重减去这个网上查出的体重,刚好是重了15公斤(30斤)。

  2月5日训练动真格

  据刘学根介绍,刘翔现在每天训练两次,上午康复,下午进行专项训练。前方教练组很小心,训练量一直不是很大,怕对刘翔恢复产生不利的影响。刘学根说:“美国的医生已经告诉刘翔,训练可以再放开一点,不必这么保守。”

  2月5日,孙海平将带着刘翔师弟谢文骏抵达休斯顿,从那一刻开始,刘翔将正式开始踏上训练场进行专项训练。据悉,孙海平回国前已将刘翔康复训练的画面录了下来,回国后还针对刘翔的情况以及录像找了国内的康复专家进行研究,以便制定最佳的训练计划。

  刘学根说:“刘翔恢复的情况非常不错。美国专家私下里和刘翔打了包票,痊愈后刘翔的运动机能一点不会受到影响。完全可以应付正常的比赛和训练。”孙海平已联系好了在美国的训练场地,为了让刘翔训练得更为投入,他还特意将谢文骏带过去一起训练。刘学根说:“运动员训练最怕单调、枯燥,带谢文骏去和刘翔一起训练,刚好可以调节气氛,两个人一起练有点竞争,这样刘翔对训练也会更加投入。”

  刘翔郁闷不能放鞭炮

  一转眼,春节假期马上要结束了,刘翔在美国过农历牛年也挺开心的。据刘学根介绍,姚明和刘翔这对老乡原本约好了过年一起吃饭,但因为除夕那天姚明有比赛,这顿饭也推迟了几天。虽说晚了几天,但兄弟俩还是吃得很开心。

  虽说在美国同样可以和亲朋好友吃团圆饭,但毕竟美国人不过春节,所以刘翔多少感觉那里过年缺了点味道。比如看春晚、放鞭炮这些传统项目,刘翔在美国就感受不到。

  最让刘翔感到惋惜的就是放鞭炮。刘翔说,他小时候很爱放鞭炮,甚至还不小心烫伤过手。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刘翔放鞭炮的机会也越来越少。每年也只有在春节才有机会玩上一把,不过今年在美国,“飞人”自然是没有鞭炮放了,因为美国没有这个习俗,而且当地也不允许放鞭炮。

  记者 付智勇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