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老辣小威点中芬妹死穴 续写奇数年夺冠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澳网:老辣小威点中芬妹死穴 续写奇数年夺冠奇迹
2009年02月01日 09:1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再次捧杯,小威成名符其实女网第一人。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期待中的澳网女单巅峰战却意外成为了一边倒。2号种子小威发挥神勇,仅仅耗时58分钟就以6比0、6比3横扫3号种子萨芬娜,捧得自己第四座澳网冠军奖杯。继续“奇数年夺冠”奇迹的小威也将取代扬科维奇登顶成为女网世界第一。

  小威已经夺得了3个澳网女单冠军奖杯,书写了2003年、2005年和2007年连续奇数年夺冠的奇迹。赛前,心态轻松的小威笑言,自己有一点儿迷信,但更多会依靠自己的实力。相反,第一次挺进澳网女单决赛的萨芬娜还在为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头衔努力,芬妹的决赛心态也成为赛前外界最多的担心。果然,萨芬娜首个发球局竟然连续出现双发失误,拱手将发球局送给了小威。毫不手软的小威在22分钟内就连下6局,以6比0送给萨芬娜鸭蛋。

  在萨芬娜第二盘开局破发后,小威再度控制了比赛,很快反超总比分。小威显然做足了准备,她从开局就力求在短时间内结束战斗。作为女网赛场当红的红星,萨芬娜以顽强著称,曾屡次挽救赛点逆转取胜的她也被称为“不死芬妹”。不过,小威昨天几乎没有给萨芬娜僵持鏖战的机会,不论得分与否都迅速结束来回,甚至提前放弃一些困难的救球机会。没有办法找到比赛节奏,萨芬娜不断地出现主动失误,全场高达58次的主动失误也最终葬送了俄罗斯姑娘的取胜希望,小威以6比3稳稳地锁定冠军。

  继两代天后格拉芙、塞莱斯之后,小威同样第四次在墨尔本公园夺得冠军,同时美国姑娘也成为女网历史上第6位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达到两位数的选手。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