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第一桶金"不好赚:从资格赛到两千万富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威"第一桶金"不好赚:从资格赛到两千万富婆
2009年02月01日 09:5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在2009年澳网女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只用了59分钟就以6∶0、6∶2横扫3号种子俄罗斯姑娘萨芬娜,第4次夺得澳网女单冠军,这让小威奇数年澳网夺冠定律再度实现,她之前曾于2003年、2005年和2007年在墨尔本登顶。同时,夺得了10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的小威,职业生涯收入已累计达到2350万美元,成为世界体育史上获得奖金总额最高的女运动员。

  59分钟血洗萨芬娜

  萨芬娜在首盘比赛中非常紧张,面对已经三度在墨尔本捧回冠军的小威,首次进入澳网决赛的她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发出了3个双误。不但发球毫无威胁,而且萨芬娜在相持中也没法拿下分数。小威则状态极佳,她保持击球威力的同时,也将失误控制到最少。面对如此强大的小威,缩手缩脚的萨芬娜连招架之功都没有,三度被破发后,她以0∶6被血洗。萨芬娜的教练当时一脸茫然,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的爱徒就已经丢掉了首盘。

  第二盘,萨芬娜首局就成功破发。但随后的比赛仍然被小威统治,萨芬娜则双误连连,在出现第5个双误丢掉自己本场比赛第5个发球局后,萨芬娜再也忍不住,当即摔拍泄愤,随后她一直在喋喋不休地跟自己说个不停。而当时小威每赢得一分都挥拳为自己鼓劲,显得狠劲十足。第8局,小威连下4分保住发球局并赢得了比赛。和萨芬娜握手后,小威高举双臂,走到场边和自己的亲友团庆祝。小威的表情似乎表明,她还有些不敢相信比赛会如此轻松地结束。而萨芬娜则独自拿着毛巾,落寞地坐在场边。

  14年造就第一富婆

  女子网球协会(WTA)1月30日宣布,由于小威廉姆斯打入了2009年澳网女单和双打两项赛事的决赛,她职业生涯的奖金总额已达到22725475美元。她因此不仅超越达文波特,成为迄今奖金总额最高的女子网球选手,还超越了前高尔夫球名将安妮卡·索伦斯塔姆,成为世界体育史上获得奖金总额最高的女运动员。

  已经宣布退役的达文波特职业生涯奖金总额为22144735美元,索伦斯塔姆职业生涯的奖金总额为22573192美元。而如今小威廉姆斯在本届澳网女单、女双两个项目上都夺得了冠军,其个人的奖金总额已超过2350万美元。1995年步入职业网坛的小威在其14年职业生涯中,以平均年收入约160万美元的速度迅速积累起巨额财富,成为世界体坛第一富婆。小威的第一桶金来自1995年9月魁北克城网球赛,当时持外卡参赛的她在资格赛中只招架了不到一个小时,便被世界排名第149位的安妮·米勒淘汰,尽管如此她还是得到了240美元,那也是她当时的全年收入。如今,小威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收入排名都是NO.1,去年她的年收入高达3852173美元。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