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吸毒门"定性赛外事件 暂不会因此禁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菲尔普斯"吸毒门"定性赛外事件 暂不会因此禁赛
2009年02月02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日电 就在《世界新闻报》曝光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照片后不久,菲尔普斯就发表个人声明,承认吸毒并就此道歉。不过国际反兴奋剂机构高官就此表示,在比赛之外吸食大麻并不会遭到禁赛。

  这也就意味着,菲尔普斯将不会遭到来自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禁赛处罚。

  就在菲尔普斯承认吸毒一事之后,美国奥委会和美国泳协都发表了声明,表示对此事非常失望。“菲尔普斯应该起到榜样的作用,他应该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并且有义务去带动其他人,尤其是年轻人。遗憾的是,他未能履行这样的责任,”美国奥委会的声明说。

  美国泳协则表示,菲尔普斯一贯被所有人、特别是那些拥有自己梦想和渴望的年轻运动员所景仰。“我们知道,没有人能做到十全十美,我们希望菲尔普斯能引以为戒,仍然保持积极的前进方向。”

  针对越来越严重的滥用兴奋剂问题,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对于精英运动员建立起了一套飞行药检机制。相关负责人表示,飞鱼有可能被逐出这项体系。“对于一个‘最伟大的奥运英雄’来说,这令人非常失望。我们将进行评估,是否继续将他留在这项属于精英运动员的计划中,”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过在国际体坛,一般来说大麻被认为不同于旨在提高成绩的兴奋剂类药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行理事霍夫曼表示,只有在比赛中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的,WADA才会予以处罚。

  “我们没有权力处罚菲尔普斯,”霍夫曼说,“这在比赛之外是不被禁止的。只有你在比赛中被查出阳性,我们才会处罚。”

  而菲尔普斯在去年八月的北京奥运会之后,就没有再参加过任何比赛,甚至连训练也没有再保持下去。直到最近才开始为备战今年夏天的世锦赛,开始恢复性训练。从目前的情况可见,菲尔普斯应该不会遭到禁赛处罚。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