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若再带四年女排会重夺冠军 我问心无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忠和:若再带四年女排会重夺冠军 我问心无愧
2009年02月02日 14:5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忠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是谁?这个话题一直很热,只是春节的到来才有所降温。如今的陈忠和正享受着相对宁静的假期,记者在春节期间趁着拜年的机会采访了他———

  记者:陈指导,给您拜年了!

  陈忠和:谢谢,也祝你新年好!

  记者:最近忙吗?

  陈忠和:还好,奥运会后还是比较忙的,但是没有那些冠军队员和教练忙,不像雅典奥运会之后那么多人找了!呵呵。

  记者:是不是从雅典的冠军到北京奥运会的季军有些失落呢?

  陈忠和:也不是失落,就是感觉成绩没有达到大家的期望,有些对不起大家!

  记者:今年的春节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吗?

  陈忠和:当然,过去几年都没有在家过春节,也是因为奥运会刚结束,我的任期也结束了,所以才有时间在家过年。

  记者:如何评价自己在女排的八年呢?

  陈忠和:奥运会结束后,有部分人对我的带队方式不满意,对于成绩也不满意,批评的声音很多,开始时有些难受,但是中心的领导找我谈了话,还是给予肯定。我后来也想,这八年我工作兢兢业业,在队伍上付出了全部,可以说是问心无愧的。既然这样,就不应该在意别人怎么说,还是做好自己吧!

  记者:奥运会后,您曾经表示先休息一段时间,但是三个月后,您又出现在全国女排联赛的看台上,舍得彻底离开吗?

  陈忠和:奥运会后,的确是想好好休息了。另外我感觉难以接受的是全力付出仍受到非议,但是安静下来之后,许多问题也看清楚了,也想明白了。这辈子,我只有排球这一个事业,其他的也不会干,无论怎样都不可能彻底离开排球,所以在感觉身体和头脑都舒缓过来之后,我有机会还是会去看看国内的联赛。

  记者:对于再次带队征战四年,您做好准备了吗?

  陈忠和:这个事情还是要等领导的安排,作为我来说,已经带队八年,继续干下去当然有信心!

  记者:年前重新回到排管中心的徐利主任表示,只要多数人支持,您留任的希望很大!

  陈忠和:感谢领导和球迷的支持,我现在只能说如果领导继续让我来干,我会全力以赴,重新把队伍带回到冠军的位置!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