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资深记者:菲尔普斯吸大麻不违法 没那么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资深记者:菲尔普斯吸大麻不违法 没那么严重
2009年02月02日 15:2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菲鱼”吸大麻 虽不违法但形象受损

  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被披露后,有媒体猜测,菲尔普斯将遭遇禁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连线了美联社资深体育记者保罗·纽波利,他告诉记者,虽然菲尔普斯吸毒是事实,但他因此而被禁赛的消息并不可信。

  法制晚报 (以下简称FW):菲尔普斯确实将因吸食大麻而遭遇长达四年的禁赛吗?

  保罗:我就这个问题采访了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总监大卫·霍曼先生,他告诉我,大麻确实被列入国际反兴奋剂的禁药名单,但并不禁止运动员在比赛以外的场合服用。除非他在比赛中被查出服用了这种禁药,否则不会遭受处罚。

  FW:那也就是说菲尔普斯不会被禁赛?

  保罗:是的。他不会因为这件事被禁赛,毕竟那离他最近一次比赛,也就是北京奥运会,已经过去了两三个月。

  但是,一旦美国奥委会和泳协掌握足够的证据,证明菲尔普斯曾携带、持有或提供大麻,他就有可能遭到包括禁赛在内的处罚。

  FW:在美国,这件事对菲尔普斯造成了什么坏影响?

  保罗:这件事对菲尔普斯的形象产生了负面影响,但这并不是什么不可收拾的烂摊子。

  菲尔普斯只是一个23岁的青年,他也会犯错,没什么好奇怪的。有很多菲尔普斯的支持者认为,每个人都有私生活,奥运冠军也一样。

  如果菲尔普斯只是吸食大麻,而不是持有大麻,那么他并不违法,这种事情,在美国,我想估计有一半的年轻人都尝试过吧。

  FW:听你这么说,难道吸食大麻只是个小事吗?

  保罗:至少不违法。在包括我在内的很多美国人心目中,吸食大麻还不如酗酒危害大,很多好莱坞影星都曾经在公开场合吸食大麻。菲尔普斯的这次行为并不比他2004年酒后驾车那事严重。

  不过,毒品毕竟是毒品,菲尔普斯的公众形象会因此而遭到严重打击。他的粉丝中有很多都是小孩,没有哪个家长愿意自己的孩子学菲尔普斯吸食大麻。

  FW:这件事会影响菲尔普斯赚取广告收入吗?

  保罗:奥运会后,菲尔普斯多次被媒体拍到沉迷于声色犬马的生活,毫无疑问,如今的他距离北京奥运会后那个健康阳光的形象有了很大的差距。赞助商在找他拍广告时会变得犹豫,他将因此缴纳数百万美元的“学费”。

  幸运的是,奥运会的荣耀还没有散去,人们对这个23岁的“八金王”还保持着宽容。据我所知,Speedo、Visa等大赞助商都对他的不理智行为表示了理解。我想,慢慢地,时间会冲淡一切。

  文/记者贾小飞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