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自曝出局内幕 称“既遭质疑就主动让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忠和自曝出局内幕 称“既遭质疑就主动让贤”
2009年03月24日 07:3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忠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相关:传陈忠和挂帅被总局驳回 仓促间敲定蔡斌?

  女排新帅蔡斌坦言优势在年轻:我善于学习和动脑

  媒体批蔡斌:年轻优势纯属扯淡 最大优点是听话

  评论:蔡斌挂帅只是重建之始 女排"豪赌"求新求变

  评论:女排启程 祝福蔡斌

  中国排协昨天宣布新一届国家队主帅人选,原国青队主帅、上海人蔡斌当选,而那个总是笑容可掬的陈忠和就此卸任。告别这个陪伴了自己近三十年的集体(陈忠和1979年进入中国女排担任陪练),52岁的陈忠和有些不舍。昨天下午两点,记者拨通了陈忠和的电话,他在电话那头依旧笑呵呵的……

  落选 三月初已知情

  年后述职,陈忠和穿了一身喜气的红色,但是这一身红并未给陈帅带来好运。虽然当初向中心表达了自己想继续执教的强烈愿望,但是能否真正执教,这毕竟还是双方的事情,“这事需要的是你情我愿,强求是强求不来的。”在外人看来,述职、竞聘,所有的过程,就像是陈忠和和排管中心之间的一场恋爱。郎有情,妾无意的时候,这场恋爱终究是没有结果的。

  电话那头,陈忠和的笑声依旧爽朗,“没事没事,不用安慰我,其实我之前就知道啦!只是总局要我们严格保守秘密,不能透露!”陈忠和说这话时,语气没有想象中的沉重,看来几天的调整,老陈已经慢慢地走出来了。

  其实早在三月初的时候,陈忠和就知道了这个结果。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透露,“三月初来北京开会期间,陈忠和向中心表达了想法,他支持有水平有能力的年轻教练走到中国女排主帅的岗位上来。只要对中国女排的长远发展有好处,他全力支持!”

  能力 没被总局认可

  就像哲学中所说,新事物总要代替旧事物,相比起年轻的蔡斌,陈忠和除了经验已经没有优势了。

  蔡斌年轻,有想法,而且对当今排坛的发展形势也了然于胸。他和陈忠和之间的更替,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说,也是自然规律。对继任者,陈忠和评价不低:“蔡斌是个不错的教练,年轻有冲劲,我支持中心决定。”

 [1] [2] [下一页]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