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谈国内慈善不完善 讲家庭默默接受王菲批评(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亚鹏谈国内慈善不完善 讲家庭默默接受王菲批评(4)

2010年09月07日 07:5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亚鹏王菲夫妇经常为慈善“携手奔走”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女儿

  我挺世俗的

  希望能为女儿留下点什么

  成都商报:出来这么长时间,会想小女儿李嫣吧?

  李亚鹏:这两天我都是坐火车,小孩儿没坐过火车,我就叫小秦(李亚鹏助手)拍了两张发回去给她看看,呵呵。

  成都商报:大家都觉得你们一家特别幸福,特别特别羡慕你现在的状态。

  李亚鹏:我经常开玩笑,怎么说呢,我还有一个养活家庭的责任吧,我也希望我自己的家庭生活包括以后孩子的生活能更好一些。在这一点上,其实我挺世俗的。当然也许是因为李嫣这个特殊的情况吧。我真的希望能够为她的将来多留下点什么。

  成都商报:李嫣恢复的怎样?

  李亚鹏:因为是一个系列治疗,也就是说从0岁到16岁她有很多治疗,当然,我希望女儿之后所有的治疗都会在我们自己的医院去完成。

  成都商报:窦靖童前几天在大家面前唱歌,非常好听,长大后她要是选择唱歌这条路的话,你会支持吗?

  李亚鹏:如果她是很坚定地,明确地选择了,那我们也不会反对。

  成都商报:你和童童的关系特别好,你平时是怎么教育孩子的?

  李亚鹏:这个年龄的孩子,决定往往比较冲动,可是你又无法去甄别她的哪些兴趣爱好是正确的,所以通常她想要什么的时候,我们会让她写这么一个申请。为什么想要这个,她怎么想,我们希望她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能够想得更完整一点。

  自己

  好父亲和好丈夫

  是我的一个追求

  成都商报:听说你现在每年只拍一部戏?

  李亚鹏:恩,十年了,今年就拍了一部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

  成都商报:影片讲的是一个怎样的故事?是不是当年电视版的延续?

  李亚鹏:因为这个电影本来是延续了电视剧里那几个人物十年以后的人生故事,人生爱情。也就是演现在自己这个年龄状态的生活,我想所有看过当年的戏的观众其实是充满了各自的想像。至于剧情我还不便透露,我只是说我们会尽可能地满足大多数人心中的想像。我们会提供几种可能性,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

  成都商报:今年会上映吗?

  李亚鹏:明年情人节吧。

  成都商报:可不可以说相对演戏,你现在在慈善上面花费的精力更多一些?

  李亚鹏:对,其实一部戏一年才拍两个月,但一年我要过得有意义啊,我说了这个(办嫣然天使基金)不是一个无偿的付出,这种付出起因是我女儿,这也是我最大的推动力。

  成都商报:你自己觉得你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吗?

  李亚鹏:每个人的标准不一样。至少,成为一个好父亲,好丈夫是我的一个追求。我还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一个男人的价值,一方面要从事业去体现,一方面从家庭去体现。两者缺一不可。

  成都商报:外界认为你是一个具有大男子主义的人。

  李亚鹏:为什么这么认为(笑)?其实中国的传统里面也包含了一些大男子主义。

  成都商报:你在做了嫣然基金以后,性格跟以前比改变了许多?

  李亚鹏:我觉得是一种自然的成熟吧。对一个男人来讲,结婚生子成家立业本身就是向成熟过渡的一个重要阶段。

  10天行程

  第一天 邯郸火车站附近吃牛肉面

  8月26日上午10:30 嫣然天使基金“2010天使之旅,把爱传出去”在北京望京某广场启动。当天下午4:00,李亚鹏带领全队人员在邯郸火车站附近吃“午饭”——小餐馆的牛肉面。

  第二天 李亚鹏紧急召集志愿者开会

  8月27日上午8:00 李亚鹏召集志愿者召开紧急会议,他解释:嫣然天使基金这次出来不是“吃喝玩乐”的。

  第三天 童童亮嗓 李亚鹏尽显父爱

  8月28日晚 篝火晚会上,13岁的童童首度在公众场合登台演唱英文歌《I Need You》,李亚鹏上台拥抱女儿,并当众许诺送她一台架子鼓。

  第四天 鼓励小男孩

  8月29日 李亚鹏在医院对一个已做了四次手术的小男孩说,“小伙子,已经很帅了,心里不要再想着这回事了。”

  第五天 爽快给志愿者签名

  8月30日晚 一位志愿者冲到李亚鹏面前,请他签名,李亚鹏爽快地答应了。

  第六天 火车上 为女儿传照片

  8月31日 火车上,李亚鹏让助理拍照片传回去给小女儿李嫣看。

  第七天 看望82岁老军人

  9月1日下午 李亚鹏探望当地82岁的老军人,并为其带去一万元的慰问金。

  第八天 完成2010年最后一个手术

  9月2日下午4:30 天使之旅第49台手术在大庆顺利完成,这也是天使之旅2010年最后一个手术。

  第九天 慈善拍卖晚宴

  9月3日晚 慈善拍卖晚宴举行,当晚共拍得善款共计138.99万元。

  第十天 返京

  9月3日 医疗队的专家以及本次天使之旅的志愿者相继返京,嫣然天使基金将和该银行共同推出一张储蓄卡,王菲将向捐款的家庭赠送一张CD,这张CD将收录王菲一些未发表的歌曲。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庄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