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版宝玉"炮轰娱乐圈:风气太假,很多事看不惯(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87版宝玉"炮轰娱乐圈:风气太假,很多事看不惯(2)

2010年09月28日 09:56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上流传的他女儿的照片,他说:“女儿不像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士为知己者死”——拍戏感动于执着

  辽沈晚报:《人间风雨情》的作者兼制片人魏玉明是辽宁抚顺人,当初是什么机缘让你来执导《人间风雨情》?

  欧阳奋强:是通过王扶林导演,王导向他推荐了我。另外,也是魏玉明夫妇对理想、对艺术的执着感动了我。

  辽沈晚报:拍这部戏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欧阳奋强:这部戏给了我最大的空间,也是我管得最多的一部戏。魏玉明夫妇是头一次接触影视剧的运作,很多事情不是特别懂。但所谓“士为知己者死”,我有一种责任感,要全力以赴地做这件事。

  辽沈晚报:这部戏的阵容非常强大,都是怎么找到这些实力派演员的?

  欧阳奋强:我几乎动用了所有资源。吴京安何政军合作过,能力和名气都非常符合,唐国强当时拍《建国大业》,他的档期根本不符合,但是真是被我们感动硬挤出档期。王姬这次演了个反派,本来打算找斯琴高娃,但因斯琴高娃腿做手术。

“要学会放弃”——当导演的无奈

  辽沈晚报:从演员转型到导演,是一个怎样的过程?

  欧阳奋强:拍完《红楼梦》之后,很多演员都留在北京,但当时觉得自己不适合留在北京。北京遍地都是星星,而我这颗星星一下子就会消失了。另外,王扶林导演当时说了一句话“你很可能一辈子只能演这一部戏”。所以我还是决定回到四川电视台,改行做起导演。

  辽沈晚报:您跟王扶林导演一直保持着特别好的联络,在转型当导演的过程中,有没有接受他的指点?

  欧阳奋强:在拍《红楼梦》时,潜移默化地学习了很多东西。八几年的时候国内剧组,没有统筹这个职务,也很少有拍摄计划表。但是王导每天都在认真地做统筹做计划,他的统筹策划能力和追求完美的艺术态度,让我印象深刻。后来我当导演,第一次拍连续剧,就用上了这种统筹计划方式,让剧组效率很高,当时在全国也是先进形式。

  辽沈晚报:你作为导演也会有收视率的限制和无奈?

  欧阳奋强:是的,导演也会有很多约束。很多时候,怎么拍,公司定,谁来演,公司定,花多少钱,还是公司来定。好了便罢,失败了责任全部都由导演来承担,即便是演员演砸了,也是导演的责任。所以当导演,要把心态摆正,我们说艺术坚持,但是导演需要学会的不是坚持,而是学会放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