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我不会说出“退出娱乐圈”这种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德华:我不会说出“退出娱乐圈”这种话(图)

2010年10月03日 13:56 来源:精品网-精品购物指南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心中也都有一个刘德华。无线五虎将?四大天王?金像金马影帝?香港太平绅士?慈善界的大手笔?——没错,都是他。而杜莎夫人蜡像馆那阅明星、名人无数的造型师,惊叹“一个人的身形是如此平均,左右耳的大小完全一样,两只手的尺寸也没有一分差距”——也是他。

  但及至看到他本人,你才会发现,“劳模”“完美”“永不知疲倦”之类的溢美之词,真的无法完全概括这个始终被称为“华仔”的男人。他是复杂的,就如同他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的表现;但他又是简单的,“生活上的事情是没什么可以谈的,工作上的事情则是没什么不可以谈的”,这就是他的底线。

  对话刘德华 我不会说出“退出娱乐圈”这种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2010年底你要在香港举办纪念入行30年的演唱会——只有这一种“纪念”活动吗?毕竟入行30年还在演艺圈的一线,很难得。据说演唱会票价已经被炒得很高了……

  刘德华(以下简称刘):只有这一种纪念方式。票价炒得高,说明大家喜欢我,我对此只能说“感动”,真的感动,因为要支持一个人30年,很难,就如同你交一个朋友,或者去爱一个人,要持续30年都很难,而我感受到很多人爱我真的很浓——尤其是他们只是透过我的表演就爱我。

  记:你不会为此而有压力吧?10年前临近40岁时,你说没有中年危机,那么现在呢?看你的工作依旧安排得很满……

  刘:没有压力。没有一个人是每件事都能打100分的,就好像念书的时候妈妈也会对你说“尽力就够”。如果你打了80分,也有人说你不好,那只能下次努力喽!

  我没有中年危机,也不会觉得时间不够用,因为我的时间安排得非常好,其实现在每年我大概只拍一到两部电影,你今年看到我有《未来警察》《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等,那都是一两年前拍的。很多明星爱参加的什么品牌活动之类的,我也很少参加。我每天睡足8小时,已经十几年没变啦。

  记:也就是说,现在问你何时“退出娱乐圈”尚早?

  刘:(沉吟)什么叫“退出”?如果我70岁时有人来找我演戏,那我就去演啊。可如果我说退出了,后来又出来拍戏什么的,大家会说“哦,他是不是家庭有问题了”之类的,哈哈。就如同颁奖典礼,我不说去也不说不去,这样免去很多麻烦。

  记:工作上还有什么能让你兴奋呢?似乎你对去好莱坞拍戏不是很热衷。

  刘:(更长时间的沉吟)我的态度是“无所谓”吧。或者说,你觉得花很多时间去做这件事值得吗?也许有人认为去好莱坞拍戏是为华人争光,那么我要问一句,又有谁去了好莱坞发展得特别好呢?不是说去好莱坞拍了一部片子就是为国争光了,是为他(她)自己争光还差不多。所以,我才会那么小心地挑剧本,因为看过太多不是专门为华人准备的剧本,或者让华人演配角——如果你现在让我演《Spiderman》(《蜘蛛侠》)里的Spiderman,那OK!

  我承认我们和好莱坞有差距,但要等,等适合我们的题材。好比黑人演员在好莱坞受了那么多年的歧视,一直打官司,直到现在争取到的权利是“影片中出现一个黑人坏蛋,就要有一个黑人好人”——所以我们要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